不支持Flash

要么太保守要么高风险 75%的中国富人不懂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8:28 《经理人》

  国内发行量最大的顶尖商业管理杂志《经理人》在其11月号重磅推出“富人理财蓝皮书”,首度对中国富人的个人理财行为进行了全景式的披露。《经理人》发布的调查结果令人大跌眼镜:75%的中国富人根本不懂个人理财!

  尽管在自觉和不自觉的情况下,中国的富人都对自己的资产做出了各种各样的配置,譬如有人将过亿的资产存在银行,也有人将个人的全部身家投资在高风险的领域。但是,这些都不是资产配置的合理方式,前者不能使资产有效的保值增值,后者则存在太大风险,稍有不慎,就可能使辛苦获得的财富大幅缩水。

  特别是占富裕人群比例高达50%以上的企业高层管理者,他们虽然有较高和稳定的收入及收支节余,但沉醉于自己的事业,他们认为,自己的时间比金钱更可贵,因此,很少花时间去检查个人财务情况和考虑自己和家人的未来。这在很大程度上,使他们的财富成为“纸上财富”,而没有去解决自己面临的真正问题,一旦个人职业生涯遇到挫折或者所创立的企业出现问题,他们会很快陷入垂头丧气,不知所措的境地。

  《经理人》的“富人理财蓝皮书”所界定的富人,是除住房、汽车等固定资产外,可投资资产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富裕人群。《经理人》的文章指出,纵观整个富裕族群,只有15%的人表示对理财比较在行,大部分的人从未考虑过如何有效地管理个人财富,理财行为十分盲目,或者干脆不考虑任何目标,将其财产放到银行做活期或者定期存款了事,或者凭借亲朋好友的介绍,投资于单一的资产,譬如股票、基金。中国富人的整体财富管理水平令人担忧。

  《经理人》杂志是一本为以CEO为代表的企业高管阶层提供商业思想和解决方案的高端商业杂志。这本为CEO和准CEO量身定做的杂志主要关注CEO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惑、难题和挑战,对他们的生存状态也不惜笔墨。

  这项极具价值的成果,是国内首家独立的第三方个人理财产学研公司中大君融的总经理毛丹平博士历时一年研究后得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