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剖神秘女富豪吴英期市暴富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1:03 东方早报

  

解剖神秘女富豪吴英期市暴富神话

26岁神秘女富豪吴英。《东方早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1月1日,早报刊发浙江26岁神秘女富豪吴英的发家史。吴英在半年内连开12家公司,并注册成立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称“大部分资金来自期市”。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分析师,分析“期市暴富”的可能性。

  “去年11月到今年6月,期市确实遇上了难得一见的牛市。”在期货经纪业排名第一的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国际期货”)分析师赵忠认为,要是能睬准起落点,8个月内,投资橡胶、黄铜的收益可达5倍,持续滚动增仓的收益翻番。

  在上海通联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通联”)等公司的分析师那里,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也得到同样的说法。“上海通联”研发中心副主管李军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期市在大行情时确有很高收益,特别是上半年的金属铜、橡胶,问题是,交易中满仓滚动加码操作不仅需要极大的胆量,风险也极高。期市一直是“输钱的哇哇叫,赚钱的没声音”。据业内消息,去年底,确传出“浙江有人单笔收益过亿”的消息。但从大盘看,每年赚几千万元的单个户头,全国也就几个。李军分析,国内期市保证金总额约200亿元,但很多钱是不动的,投入市场的持仓资金在60亿元左右。在期市上,单个约动用2亿元以上就是庄家了,但为规避风险,大多不会把鸡蛋放在1个篮子里。

  一直对橡胶跟踪研究的赵忠认为,去年11月开始的牛市,在约18000点启动后,经历3次大震荡,今年6月达到30000点至高点。第1次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涨幅6000点,随后落到20000点,5月再次攀升,1月时间完成30000点冲顶。橡胶期市价格约1万元/手(1手5吨),100万元保证金的满仓约100手,在这轮牛市中可赚5倍。如抱豪赌的心态持续增仓,收益惊人。在“国际期货”操作的橡胶期货中,最高盈利为7倍。赵认为,持续增仓的风险太大。在国内3家期货交易所(上海、大连、郑州),赵没有发现超过4000手的单个席位。不过,不排除分开建仓的可能,如果分仓则无法实时监控。上半年,金属铜也从40000多点涨到80000点,涨幅很大。

  另外,上半年国际期市的原油、铜等品种涨幅也很大,但根据现有法律规定的有境外套期保值交易资格的企业不到20家,且大多从事与自身行业相关的套期保值,以规避现货市场风险。个人投资国际期市,一般资金都很小,不仅是考虑资金安全,在交易策略、交易技巧方面的专业要求都非常高,而且,目前我国暂未有合规渠道。但专家普遍认为,期货界藏龙卧虎,全国经纪公司有几百家,如果有“大鳄”打散资金,分细建仓,从品种持仓上无法体现,不能完全排除在期市暴富的可能性。“但是,在短期狂赚几十亿元不可能。”除期货外,吴英还曾广泛涉足房产、聚氯乙烯等经营。(早报记者 丁仕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