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产融资的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04 经济视点报

  □经济视点报记者 侯建磊

  作为第二界河南金融文化节暨投资理财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经济视点报》组织了河南主流房地产界高层人士,参加了2006中国地产金融年会。年会于10月23日、24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行。这是一场中国地产金融界的顶级盛会。

  回首北京之旅,我们觉得,如果这次2006中国地产金融年会恰好出现在开发商对宏观调控气温感受的节口上,也许更能激醒其内在的创业热情。我们更期望,有一些东西,能成为他们今后抵御融资寒气时,加穿的衣裳。

  为了前途的聚会

  “你不需要有钱,你只需知道谁有钱就够了。”这句国际金融界流行的名言,应用到如今的房地产市场,非常贴切。资本取代“关系”成为决胜未来的关键资源,而构建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不仅成为每个企业的当务之急,更成为赢得未来的关键战略。

  10月23、24日,由《金牌楼市》组织的30人地产融资团抵达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省组团参会的单位,我们以实际行动开了河南房地产媒体的先河。在主办方新地产和思源投资制作的巨大背景墙上,《经济视点报》与《北京晚报》、《新京报》、《经济观察报》等,一起领衔出现在“核心媒体支持”里。

  实践证明,年会再次获得成功。单从演讲、对话嘉宾阵容之豪华,参会人员多至加座,及全国近百家媒体主动参与报道,即可窥会议盛况一斑。年会以深刻而富有前瞻性的议题、高层次的嘉宾及丰硕的成果,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同时也成为政府高官、学术名流、商界巨擘风云际会的高端平台,融汇国内外地产融资理论和实战经验,实现资本和企业对接的顶级奥斯卡盛会。

  物超所值的融资路径

  两天的议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从政策制订者的讲话,到行业观察家的思索;从国际金融家的阔论,到地产实干家的剖析;从案例操盘手的解疑,到服务机构的答惑,真正实现了“多元融资,多方对接,多赢效应”,让掏了9600元高价买张门票,千里赴京的各路地产豪杰得以分享信息与经验,结识朋友与伙伴,探讨问题与方法,物超所值。

  这是一个浮躁的年代,各种论坛此起彼伏,你方唱罢我登场,人们的神经已被拖得疲劳。此年会之所以能够得到高度的关注,出现少有的爆棚现象,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国内整个房地产行业确实面临着资金问题的严峻考验,融资已成为每一个企业的生死坎,巨大的需求,使得开发商通过各种方式获取融资的方法和资源,这种会议正好提供了最直接、省力的途径;二、会议邀请到的出席嘉宾规格非常高,可谓群贤毕至,使得会议内容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类似的会议难以比拟和复制,形成极强的“独家”效应。

  媒体的服务链需要前移

  在参与会议的同时,《金牌楼市》一帮记者的重要职责,就是把现场的盛况报道出来。我们时刻关注参会的河南开发商的动态,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无不代表了众多没有到场者的所思所想。毋庸讳言的是,与大城市相比,我们的开发商在与金融机构对接方面,无论思路、规则还是模式上,都存在很大的差距,甚至在接触的路径上,都还不能说是有效的。

  《金牌楼市》创刊四年多来,之所以能在业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并且与行业、企业共同成长,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以“办一份有责任感的楼市周刊”为己任,时刻紧扣时代脉搏,看清大趋势,思考大启示,及时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为资源互补搭建平台。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包括此次年会在内的一系列服务,把多元化融资这个最热门的话题,早日转化为房地产与金融界的双赢交易。(本版图片均由经济视点报记者陈代述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