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求老板加薪 吃黄土浸冷水尝尽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张之亮导演、集合了刘德华、范冰冰、吴奇隆、王志文、韩国演员安圣基、崔始源等人的史诗战争大片《墨攻》即将与观众见面。片中唯一的女主角范冰冰向近日记者解密她眼中的《墨攻》。

  不打算借《墨攻》转型

  《墨攻》即将在11月全国上映,谈及片中的角色“逸悦”,范冰冰是这么描述的:“逸悦是个刚柔并济的忠良之后,一个将军的女儿。在梁城面临危机时,她带领军队勇敢地抵御外敌,像男孩子。她相信革离可以解救梁城,于是死心塌地地跟着他打仗,最后牺牲了。”

  范冰冰坦言,“逸悦”的性格跟自己性格有很相似的地方——比较像男孩子,很有毅力不怕苦,遇到挫折也不会放弃。“导演跟我说过,他就是看中我特别能吃苦的个性才选择我来演‘逸悦’的。

  ‘逸悦’是一个很朴素的女孩,我在片中几乎不用化妆。其实生活中我就是这样的人,只有上镜头才会化妆。”她笑言。

  《墨攻》耗资1600万美元,与其他国产大片一样集合了大牌明星,拍了整整一年时间。由于题材相近,也同属年度大片,难免有人拿《夜宴》与《墨攻》作比较。对此,范冰冰评价,虽然还没看到《墨攻》的成片,但她自己觉得拍得挺好:“如果《夜宴》是块华丽的美玉,那么《墨攻》更像块顽石。

  它没有《夜宴》那种奢华的宫廷戏,整体感觉很凝重、质朴。影像看上去比较粗糙,属于现实感很重的战争片。”

  片中,范冰冰一改往日的美艳形象首度出演古代女军人,那她是否打算借此机会转型、需求突破呢?范冰冰的答案是否定的:“当初接这个片子是因为它的剧本很好,还有好的导演、好的制作班底和好的演员———张之亮用了十年时间来筹划,再加上有刘德华这么优秀的艺人———我们这可是十年磨一剑!”

  她表示自己一直没想过要转型:“以前就有人说我通过《手机》转型成功。当时让我演一个第三者,开始我接受不了,后来还是尝试了,这次我也只是个尝试。”

  称赞刘德华体贴细心

  《墨攻》中,范冰冰与刘德华生死相随

  《墨攻》是范冰冰出道以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由于影片的色调以黄色为主,演员们拍戏时每天都得“吃”上好几斤土。有一场“革离”在水牢里救“逸悦”的戏让范冰冰印象特别深刻:“我跟刘德华一共下水6次,在零下7摄氏度、4米多深的水中浸了6小时,我冷得几乎失去知觉。

  当时刘德华从水里上来,嘴里还一边嘟囔:‘是不是因为你名字叫冰冰,所以不怕冷呀……可冻死我了!’”

  前不久传出范冰冰不满刘德华头像独占电影海报的消息,范冰冰笑言:“不满倒是没有,但这部戏是我出道以来拍得最辛苦的,我知道不应该要求什么,不过真的希望有机会……加薪。”

  被问及片中哪个男演员最接近她心目中的完美男人,范冰冰说:“戏里戏外我会分得很清楚,戏里的角色是虚构出来的,我不会对他们有什么想法。而戏外,我觉得刘德华像个大哥哥。有他在我会感觉很放心,因为他很会照顾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