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招考报名“扎堆” 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22: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等单位招收公务员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报名人数大幅增长,但报考单位冷热不均的现象十分突出。

  2007年中央机关招考单位共有89个,包括外交部、农业部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等单位,计划招收12000多人。业内人士估计,这次的录取平均比例在70比1左右,比去年增长了40%。但部分职位还是出现了“扎堆儿”和“冷场”的现象。 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广电总局某司,虽然只有2个招收名额,但还是吸引了将近8000人报名。在总体竞争激烈的同时,一些单位也遭遇了“冷场”。由于专业要求特殊,公安部、民航总局等受到冷落,气象、地震局等单位,由于职位分布在基层或者边远山区,竟然出现了无人报考的现象。

  人事部

公务员管理司考录处处长盛桂英:“对报考人数较少的职位,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达不到比例的这种职位,国务院主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开调剂,保证这些职位录用到合适的人员。”

  目前,各招录机关正在对考生的报名信息进行最后审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公务员编后

  这么多人向往同样的热门行业,说明这些行业有着更大的竞争风险。冷门专业竞争相对缓和,实际上更容易成材,那些眼睛只盯住现在热门行业的人,不妨多考虑考虑那些所谓冷门专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