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暴利谁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3:22 财经时报

  事实上,中国金币总公司网站上公布的分配给菜百的证书号码段清单显示,菜百得到了220套“单金”、450套“单银”、150套“金银套”等。

  “按照这些供货量,如果容许拼装,那至少可以拼装起220套,再加上150套‘金银套’,共370套。”胡玉勇分析。

  即使不考虑未来的升值空间,仅以现在的市场行情看,一套套装纪念币和拼装币(2金4银)之间的差价,已超过了2000元。专业的邮币卡投资报纸《北京邮声报》最新公布的行情是,原套币目前已经达到13000元/套,单独销售的奥运纪念币金币(2枚)和银币(4枚)价格分别为8600元和2400元,组成一套仅11000元。

  在胡玉勇看来,菜百还应该回答一个问题:还有至少80套套装纪念币,都到哪儿去了?“限量发行所带来的垄断利益谁来监管?放量过少,发行不通畅,‘肥水不流外人田’,不公开完整销售。最终真的收藏家熬夜排队都没机会买到藏品,一些大户却可以通过关系,囤积居奇,涨价后抛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