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一婚礼耗资300万 豪华车一条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19 华商网-华商报

  [提要] 最近,网上盛传10月20日举行的“陕西第一婚礼”耗资300万,“几十辆高级轿车开道、红地毯铺路、豪华酒店内上百桌宴席用茅台酒和中华烟作为招待……”。记者为此进行了走访,新郎对传言表示惊讶,称“就算租直升机也用不了300万”。

  “几十辆高级轿车开道、红地毯铺路、豪华酒店内上百桌宴席用茅台酒和中华烟作为招待……”近日,关于陕西一场婚礼的消息在网上广泛流传,消息称,这起于本月20日在西安市未央区三桥街道办附近的天台生态园举行的婚礼耗资300万元,因而被称为“陕西第一婚礼”。

  婚礼的举办者是什么人?又是什么原因促使这家人在婚礼上如此“铺张”?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郎惠某的工作单位三桥街道办。

  值班人员说,因为是周日,惠某没有上班。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公开栏的监督员介绍中,一个惠吉利的名字引起记者注意,照片的下方写着:市

人大代表、市级劳动模范。经询问,这正是新郎惠某的父亲,家在三桥街道办赵家堡。

  “这次婚礼是为了宣传生态园,给生态园招商引资。”50岁的惠吉利是生态园筹建处负责人,也是天台大酒店的负责人,他坐在酒店的办公室,说出了给儿子举办这样一个婚礼的目的。但是他也没有想到,婚礼的花费会被传成300万元。他本来的目的,只是想把儿子希望的“室外婚礼”放在生态园举行,用这场不平常的婚礼将更多人的目光吸引到生态园这个还没多少人知道的地方。

  “婚礼一共也就花了10万,哪有300万那么奢侈?饭是在自己的饭店吃的,车也都是自己的车,现场是交给婚庆公司办的,给了婚庆公司五万八千元,不信你可以看看合同,合同还在这呢。”惠吉利说,现场的红地毯、放飞的500只和平鸽等等,都是婚庆公司安排的,都包括在那些钱里面。

  对话新郎父亲

  只是“概念”上的豪华

  惠吉利还是三桥西部车城的负责人,他喜欢开车,那辆

悍马车是他的“坐骑”。

  婚礼是为了宣传生态园

  记者(以下简称记):网上传说您给孩子办婚礼花了300万?

  惠吉利(以下简称惠):300万?根本没那么多!记:开始为什么想着举办这样一个婚礼?

  惠:其实主要是为了宣传一下我们的生态园,为了招商引资。现在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地方。

  记:那你觉得目的达到了吗?

  惠:我事先就预想到媒体会报道,但没想到会传成300万。这其实无所谓,只要自己把握住自己就行了。不管怎么说,起码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三桥有个生态园,是不是?

  那些都是婚庆公司的策划

  记:我看了婚礼当时的照片,确实有

豪华车,现场也有上千人吧!

  惠:这是一种概念上的豪华。如果把婚礼放在室内,谁知道?我放在室外,很多人看热闹,都来围观。现场确实有上千人,但大部分都是来围观的。很多人就以为婚礼很豪华,其实只是概念上的豪华。

  记:那车呢?据说当时有不少豪华车。

  惠:其实我一共就用了16辆车,再多的车就没用了,这些车接娘家人就够了。开道车是一辆悍马,其他车都是从三桥西部车城开过来的,不用花钱。吃饭在自己酒店,摆了最多五六十桌,每桌不带烟酒不到500元。上百桌?怎么可能?酒店哪有那么多桌子?

  记:婚礼现场还有红地毯、放飞的鸽子呢?

  惠:那边全部交给婚庆公司做,那些都是他们的策划。我们就付给他们五万八千元钱。

  我们这儿婚庆多用中华、茅台

  记:买茅台酒和中华烟花了不少钱吧?惠:那都是我最低价批发过来的,也没多少钱。记:有人说,你买茅台、中华的那些钱,不如捐给山村小学。

  惠:你看旁边的未央区老年福利服务中心,那是西安比较好的养老院之一,是我拿钱办起来的,我也给不少学校捐过钱。这些难道一定要让别人知道?

  我们这里结婚的,很多都是用茅台酒和中华烟招待。我开始说在天台酒店吃饭,孩子还有些不高兴,认为这个酒店不“带星”。

  记:没有奢侈?

  惠:这是一场简单的婚礼。别人结婚都是歌舞、礼花,我孩子这个什么都没有,就是村里的秧歌队扭了扭秧歌,也都是乡党凑凑热闹。别人说我给儿媳妇送了一辆高档车,哪有什么高档,就是一款“大众”轿车。儿媳妇在市区工作,嫁到我这个村子里,上班下班都不方便,你说我送辆车是不是很应该?

  对话新郎

  租直升机也花不了300万

  新郎惠某今年26岁,几年前从部队退伍后,在三桥街道办工作。虽然有一个“知名”的父亲,但已经在街道办工作好几年的他,目前还是一个临时工。

  昨日下午,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有些疲惫,但脸上仍然有遮掩不住的新婚幸福。惠吉利说,儿子前一天晚上跟从外地赶来祝贺的战友一起喝酒,喝多了。

  记:刚才听你父亲说,这场婚礼主要是为了宣传生态园,一开始你同意吗?

  惠某:我一个朋友曾经跟我说起过,他在北京看到的一场室外婚礼。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想着也把自己的婚礼办成室外的。正好我父亲想着宣传一下生态园,就把婚礼的举办地放在生态园了。妻子和我是小学同学,她对婚礼也很满意。

  记:你现在还是一个临时工,工资也不高吧?惠某:你想啊,临时工,很低。记:网上流传你的婚礼花了300万,听说了吗?

  惠某:昨天(21日)我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了,我很惊讶。怎么可能?就是租架直升机也花不了那么多钱啊!

  记:你朋友有没有问你怎么花了那么多钱?

  惠某:我朋友很生气,他一直帮我筹备婚礼,大概花了多少钱他都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