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已故名人年度收入榜:爱因斯坦去年进账2000万(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9:32 东方早报

  5 爱因斯坦

  收入:2000万美元

  职业:科学家

  去世时间:1955年4月18日

  终年:76岁

  死因:自然死亡

  爱因斯坦的天才头脑至今仍影响着各行各业,而市场玩家们光是为他的形象每年就肯签无数张大数目支票。近来要求购买爱因斯坦肖像权的客户数量超过其他任何名人。爱因斯坦的姓名使用权则归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所有,该大学近来从迪士尼旗下一条以“爱因斯坦宝宝”为名的益智玩具和录像产品线得到的收益也数额可观。

  6 安迪·沃霍

  收入:1900万美元

  职业:艺术家

  去世时间:1987年2月22日

  终年:58岁

  死因:胆囊手术并发症

  管理这位波普艺术家资产的安迪·沃霍视觉艺术基金会管理最近与牛仔裤品牌Levi’s签约合作开发一条全新的服饰商品线,并与高级服装生产零售商Barneys合力开发假日广告攻略,把沃霍和他的作品用于一系列名为“沃霍节快乐”的形象展示购物袋、广告牌以及商店橱窗。

  7 苏斯博士(西奥多·盖泽尔)

  收入:1000万美元

  职业:作家

  去世时间:1991年9月24日

  终年:87岁

  死因:自然死亡

  苏斯博士笔下绿色皮肤的圣诞吉祥物“格林奇”即将登上百老汇舞台。“格林奇”的代理商与剧院联合会签署了合约,一周内将上演比行业标准多的12场,但演出门票售价均低于100美元。同时,盖泽尔颇受推崇的儿童书(诸如《戴帽子的猫》等)在各地仍很畅销,每年都能赚得数百万美元。

  8 雷·查尔斯

  收入:1000万美元

  职业:音乐人

  去世时间:2004年6月10日

  终年:73岁

  死因:肝癌

  查尔斯的资产每年都在继续因为世人对这位音乐人的生平和作品的兴趣而增长。2004年由杰米·福克斯主演的传记片《雷》的版权收入至今都因影片的DVD销售收入而增加;而来自其音乐作品销售的收入也源源不绝。

  9 玛莉莲·梦露

  收入:800万美元

  职业:演员

  去世时间:1962年8月5日

  终年:36岁

  死因:安眠药服用过量

  玛莉莲·梦露至今仍是好莱坞魅力的化身,而无数以她的形象为范本的形象仍不断出现在化妆品和其他相关产品的广告中。最近一笔与梦露有关的买卖是欧洲一家化妆品厂商开发的一种以“玛莉莲”为名的香水;其他一些最近的以她形象为卖点的广告包括香槟品牌唐培里侬、Absolut伏特加及通用汽车。

  10 强尼·卡什

  收入:800万美元

  职业:音乐人

  去世时间:2003年9月12日

  终年:71岁

  死因:糖尿病并发症

  去年是“黑衣人”标志性的好年头,今年这个趋势似乎还在继续。卡什的唱片今年已在美国卖出了360万张,而去年的销售数字为280万张。他的收入又因今年2月发行的传记片《一往无前》DVD和两张新专辑《私人档案》、《美国5:100条公路》而显著提高。

  11 J.R.R.托尔金

  收入:700万美元

  职业:作家

  去世时间:1973年9月2日

  终年:81岁

  死因:出血性溃疡

  也许霍比特人注定不属于舞台———备受期待的多伦多舞台剧版《指环王》最终“流产”了。但是电影《指环王》不管再版多少次,销售收入还是源源不断。于今年8月上市的限量版《指环王》三部曲中收录了此前从未公开的花絮,售价为30美元。还有一套《双塔奇兵》完全版原声唱片套装将于下月上市。

  12 乔治·哈里森

  收入:700万美元

  职业:音乐人

  去世时间:2001年11月29日

  终年:58岁

  死因:癌症

  得益于这位“沉默的披头士”与加拿大太阳剧团创始人盖·拉里伯戴的良好关系,该剧团今年6月在拉斯维加斯上演了一出名为《爱》的剧目,其中采用了多首披头士乐队的歌曲。哈里森个人音乐专辑的销售情况一直中规中矩,今年到目前为止在美国售出了6.8万张。

  13 鲍勃·马利

  收入:700万美元

  职业:音乐人

  去世时间:1982年5月11日

  终年:36岁

  死因:癌症

  他仍是雷鬼音乐界最闪亮的明星。马利的音乐作品销售收入今年又创新高。在2005年底出版了一张新单曲合辑以及2006年的插图传记《传奇马利》之后,他的资产现在已绰绰有余到可继续开发全新的相关产品了。(来源:东方早报)

[上一页] [1] [2] [3]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