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争优质客户 房贷拿理财功能当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34 每日经济新闻

  年末将至,经过两次上调贷款利率的个人房贷,势必又会重现提前还贷潮。为了力挽房贷业务缩量的尴尬,各大银行近期加紧推出房贷新品,不约而同地将理财功能为卖点。

  国有银行人士昨日告诉记者,面对房贷余额下降和不良贷款率增加,银行仍将着力于争取和

  挽留优质客户。对优质客户而言,增强房贷的理财功能尤其迎合其需求。普通房贷客户,一般单纯因贷款而贷款,银行提供“随借随还”等附加理财业务的意义不大。因而,频频推出“理财型房贷”,实质是银行间展开的优质客户争夺战。

  据了解,近期推出的“

理财型房贷”产品,包括招行“随借随还”、深发展“存抵贷”、光大“存贷通”、浦发“万能还款”等。从理财效果看,确实能让需求吻合的客户颇有收益。例如,某客户在银行有60万元房贷,手头又有20万元半年后待用的资金,通过“随借随还”则能省下20万元贷款的半年利息,又不影响资金使用。

  相关人士表示,各银行推出的房贷新品繁多,明显大同小异。在房产作抵押物,借款人信用较佳的前提下,一般都倾向于循环授信。建行、光大等此前推出的个人房产抵押循环贷款,就是现在“理财型房贷”的雏型。近期问世的房贷新则品更注重向两方面突破,一是增强资金流动性,二是降低贷款成本。

  据悉,已有银行打算克隆同行做法,推出相似的“理财型房贷”产品,避免在老客户挽留中吃亏。但业内专家认为,楼市的表现决定房贷市场的盛衰,房贷产品创新只能对楼市起到间接推动作用,而不能决定楼市走势。如果近期楼市难有大的起色,银行个人房贷业务负增长的格局很难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