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典当行放款骤增 保证资金流通绝当品抛售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36 每日经济新闻

  沙斐

  本月开始,东方典当行月放款量比平时增加20%。为了保证自身资金的流通,该行近日也大力抛售绝当品,黄白金首饰、手表和数码产品成了绝当买卖的热门货。

  记者在昨日采访时发现,目前至少有4类绝当商品受欢迎,其中珠宝首饰一直受买家青睐。绝当品中的钻石镶金等首饰,无论新旧,至少比市面便宜三分之一,典当行出售的0.20克拉以上的钻石首饰,都经过国家轻工业珠宝玉石首饰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和出具质量保证书,购买者风险不大。

  此外,名表、老式照相机等收藏品也格外受关注。东方典当行通常每月能收入三十余块名表,不过绝当率很低,平均2-3个月才有1、2块绝当名表,以市价的一半出售。除了珠宝、名表这类传统当品外,家电以及数码产品也成了不少人的“新欢”。据介绍,绝当品中的家用电器大多款式较新,质量也有保证,家里如果有房子出租,从典当行里淘二手电器最划算。而数码时尚商品则可满足手头并不宽裕、又想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的需要。

  业内人士介绍,虽然是二手货,但典当行在出售绝当商品前对饰品、手表等都会重新检验、维修,质量有保证。另外,不少典当行倾向赚取更丰厚的当金利息,出售绝当商品时希望迅速变现,开价不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