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华:不经意的灵与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23 卓越理财

  文/本刊记者 张墨宁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扇门,通往最美好的世界,但因为缺乏足够的勇气而不能轻易开启。唯有爱才能打开未来之门。

  这是尚华对自己新专辑《未来门》的诠释。这张同时囊括了抒情、电子、摇滚、中国风等众多曲风的专辑与她自己一样,所有的光芒都是在不经意间散发而出。

  艺术之灵

  在娱乐圈,要么是演技精湛的才女、要么是气质独特的偶像、或者是唱功不俗的歌者,真正算得上全能多栖的却为数不多。尚华算得上一个,尽管她在每个领域的表现尚未炉火纯青。

  尚华曾是重庆电视台的主持人,02 年获得了“青春之星”全国主持人大赛最佳上镜奖;曾是超模大赛的冠军,尽管她的身高在模特界处于劣势——1.67米,她说自己跟那些身高都在1.80米以上的亮丽模特同时走进电梯的时候,觉得自己很渺小,但还是凭借自己的独特一举夺魁,虽然这个结果她从没有奢望;她主演了几部电视剧和电影,开始得到圈子里的肯定,面对成绩她淡然自若,甚至谦虚:“虽然没有片约不断,但我现在已经可以挑选剧本,只拍自己喜欢的。”;另外,她还是

环球小姐爱心形象大使、首届中国国际广告模特大赛形象代言人……这个15岁时拍了第一部戏拿到40块钱酬劳而欣喜若狂的女孩已经被层层光环所包裹。

  她没有野心,而是一步一步踏实走过。她只是觉得现状令自己充实、愉快,想做的事情不经意间都在实现。她把自己成功的很大一个因素归功于那些给与她帮助的人:“你再优秀,如果没有人喜欢你、帮助你,那也不会成功。”她对任何人都是保持微笑,看得出来那是一种真诚的涵养,当记者说她长得像同是山东美女的范冰冰时,她只是莞尔一笑,并不在意娱乐圈里比较忌讳的比照,因为谁都不愿意被冠上像另一个明星的名号。

  理财之智

  对于自己的财商、情商和智商,尚华给出了这样的排序:情商、智商、财商。她笑称自己从小就很笨,因为数学成绩一直不好,她的爸爸妈妈像同年代的父母一样,秉持“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传统教育方式,对她很少有聪明、智慧这样的赞美之词,尤其是因为小学时没有做出一道数学题而被老师指责的经历更让她早早地为自己下了很笨的结论。

  她的说法会让每一个听到的人误以为她是个完全对理财没有概念、对数字不敏感的感性女生,而其实她的理性让人惊讶。

  身在娱乐圈,难免要盛装出席一些时尚颁奖和聚会。很多礼服穿一次就要被尘封进柜子里,华而不实。尚华的办法就是选择做礼服,穿过之后在二手店出卖,既不失体面又省钱。她不觉得一身名牌就能代表品位,真正的品位体现在气质上。

  说到投资,这个自称自己很笨的女生却比娱乐圈的许多人都有远见,她的房产投资目标不在北京而在重庆,她深察二三线城市的房产具有更大的升值空间;她的收藏品都是中国新生代画家的作品,巨大价值不在当前而在未来。

  她的灵性和智慧隐藏在娇媚清秀的面容和温婉从容的品性背后,不经意间展露出的卓尔不群让她飞得更高。

  尚华的个人Q ·A

  Q:最喜欢什么运动?

  A:骑马、游泳

  Q:想实现哪些愿望?

  A:拥有一台时间机器,可以到想去的地方

  Q:如果每天只能吃一种食物,你会吃什么?

  A:牛奶

  Q:平时怎么来放松自己的?

  A:看书、洗澡,当然不是同时

  Q:最想去什么地方?

  A:太空,要和心爱的人一起

  Q:最喜欢哪部电影?

  A:《泰坦尼克》

  Q:平时节食吗?

  A:不会,只是会合理搭配,比如不要把肉和米饭搭配在一起吃

  Q:会把自己比喻成什么动物?

  A: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