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财需要会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3:48 上海金融报

  在西方经济比较发达的国家及日本、韩国等地,个人理财服务早已是一件平常的事了。人们可以在个人理财服务机构接受理财师的理财策划服务。理财师根据个人情况,为顾客度身定做最佳的理财方案和投资计划,以实现顾客个人财产的有效保值和增值。另外,理财师还会协助顾客实施理财方案,向顾客介绍最新的信息和社会经济的政策变化。

  我国是实行计划生育的国家,“核心家庭”越来越多,一些新结婚的夫妻要赡养4位老人,负担非常沉重

  。一些中年人开始担心自己的晚年生活。另外,我国基本上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生活问题将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急于寻找一种较好的资产运用和资产保全方法,希望为自己的晚年生活提供一些生活保障。由此,产生了诸多问题,如,“如何更好地运用我现有的资产?”“参加哪种保险最适合我?”“我将如何进行自己的老年资金规划呢?”“如何让自己的子女顺利实现财产继承与事业继承呢?”等等。对于人们存在的这些烦恼,大众传媒只能够给予有限的信息帮助。由于资产运用的多样化、税制的复杂化等客观因素的存在,要想通过个人的力量解决这些问题是不现实的。

  基于客户对

理财策划的需求,银行、保险公司、
证券
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始引进理财系统。同时,一些
会计师事务所
等机构也开始着手理财业务。这是由于经济环境的影响,顾客的意识也发生了变化,对于金融商品的要求也在提高。如果仍然沿用传统的方式单纯销售某种商品,必然造成商品的滞销和浪费。要想在竞争中取胜,吸引顾客,就必须站在顾客的立场上,为顾客提供风险评析、合理建议等理财服务。即使是税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如果仍然按照传统模式从事税务、会计业务,也已不能满足顾客要求。以顾客的生活设计方案为基础,为顾客制定计划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在当今社会显得非常重要。为此,必须开辟新的业务领域,各家金融机构也会因此争取到更多的客户。

  因此可以说,顾客对理财需求的增加以及金融机构、税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的不断努力,促进了理财行业的快速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