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可盈:投资如同选优质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9:26 《私人理财》杂志

  说起理财时,郭可盈自信地说:“我是一个很有理财天分的人,无论是单身还是婚后,我都能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我投资的眼光很准,就像选老公一样,一选就是优质的。”

  香港TVB的当家花旦郭可盈,在1993年的港姐选举中就获得“最有演艺潜质奖”和“最受传媒欢迎奖”,进入演艺圈后,又迅速走红,被媒体誉为TVB的“收视福星”。

  这些年来,在无线花旦中,郭可盈因为有事业也有爱情而一直令人羡慕。事实上,郭可盈还有一个让人特别羡慕的地方,那就是她的理财天分。

  单身期买楼,看准了就出手

  刚进入娱乐圈,郭可盈就凭着《刑事侦缉档案》系列中简洁那干净、清新、干练的形象而迅速走红。知名度的提高,也让郭可盈很快有了很多赚外快的机会――接拍广告。

  2000年,郭可盈连续接拍了灭脂产品、时装、洗头水、羊胎素精华液、楼盘等七个广告,广告身价很快就超过百万,那时的郭可盈还是单身,她把赚来的绝大半部分钱全部拿去投资地产,郭可盈认为将钱放在银行始终会贬值,做生意又没时间打理,所以还是投资地产比较有保障。 这些年来,香港的楼价一直在升,郭可盈的投资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回报。

  人们都说女性比较感性,在投资方面会显得比较冲动。但郭可盈在投资方面却显得极为理性,事前谨慎分析,当看准了机会就大手笔出手。“因为买楼还是一大笔的投资,虽然没有股票那样的大风险,但是,作为投资,大家都会想赚钱而不是亏本。所以,我会像演戏一样努力在我自己的投资上花功夫。”

  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郭可盈的付出也让她的投资有了不错的回报。也许是感受到了楼市投资的乐趣,富有投资天分的可盈居然把广告和投资也连在一起处理。“拍了那么多广告,其实我最想拍的是香港楼盘广告,我不希望地产商送一层楼,只想买楼可以有折扣。这样一来,自己的投资成本低了,投资回报也就高了。虽然我已经有楼了,但我相信没有人会嫌自己手中的楼太多了。只要有合适的楼盘,我还是想多买几层楼。”郭可盈微笑着讲述自己精明的

理财观。

  婚后夫妻合作,按优势分工投资

  自两年前结婚以后,郭可盈的生活圈中多了一个丈夫林文龙。一个人的收入变成了两个人的收入,这时的郭可盈总是和丈夫林文龙一起来理财,无论是做哪份投资都会先商量好再去做。

  不过,郭可盈始终坚持理财是需要天分的,最好的理财方式就是要利用各自的优势和兴趣来进行。因为郭可盈买楼投资的眼光很准,所以买楼投资的事情基本上都是由她来操作。而丈夫林文龙对外汇和股票投资很有兴趣,因此,外汇和股票就交给林文龙来打理。夫妻之间合作理财,按照各自的优势来分工,都收到了很好的收益。

  2006年初,媒体报道郭可盈与林文龙这对富贵夫妻,豪掷五千万港元,一口气狂扫四个过千尺的海景单位,并在首五个月内付出合共750万现金。对此,可盈笑着解释自己确实喜欢投资房子,但是没有花到媒体说的5000万港币那么多。但当说到投资了多少套楼时,郭可盈简单地说那是个人比较隐私的问题,还是不方便回答。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