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正荣抨击胡润能源富豪榜:排名无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02 东方网

  施正荣抨击胡润能源富豪榜:为财产排名无意义 应分析产业变化

  昨日,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2006胡润能源富豪榜”发布。今年上榜门槛为3亿元,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1人,开放程度较广的煤

  炭业占据多个席位。能源富豪榜单的个人平均财富翻倍,达14亿元。与排名第一的无锡尚德老总施正荣同在一个产业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业引人瞩目,如中电光伏一家企业,就有4人进榜。山西煤炭民企收获颇丰,大土河焦化的贾廷亮、王锁兰夫妇名列第二,财产达42亿元;王玉锁与姚巨货家族并列第三,财产均达40亿元。

  施正荣抨击胡润

能源富豪榜:为财产排名无意义 应分析产业变化以身价155亿元荣登“胡润2006能源富豪榜”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张榜单的排名毫无意义。同时,他强调,由于曝光率过高,很多富豪及他个人都很担心自己的安全。

  施正荣昨天傍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还不清楚自己已上了能源榜头把交椅。“他们给我打了几次电话,但我都拒绝接受访问。”他说,自己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胡润团队成员的直接采访。

  胡润告诉记者,富豪榜的排名是根据候选人的所有公开信息得出的,并进行过反复交叉核对,最终用市场价值来评估企业家拥有的财富。“我们联系了榜上的大多数人以及其他许多最终没能上榜的人。”但是有业内人士指出,所谓的“联系”还是很模糊的。

  “这样一张将个人资产公布出来的榜单,其实对社会而言是毫无意义的,”施正荣说,“谁有多少钱的这种排名方式本来就是不确定的。拿我来说,我们公司

股票每天都在升、跌,个人财富怎么可能以这么稳定的一个数字显示出来呢?”

  自从曝光率增加后,施正荣已雇用几个

保镖日夜保护自己。他坦然地说:“我必须要将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这跟我的财富没有关系。”他认为,从事富豪和企业排名的这类团队和组织最应该做的事情是,把每个产业的上榜分析做得更加透彻,“比如今年的产业发展趋势怎样,哪些产业在整个经济社会中出现了特别的变化,这种分析和比较对于人们特别是企业管理者来说是很重要的。”

  施正荣认为,即便是进行行业分析也需要做到有理有据,特别是对持有上市公司资产的这类富豪。胡润团队表示,公司对上市企业的资产评定主要通过股市公告,“我们所指的中国企业家是那些出生在中国并在这片土地上长大的人,而不考虑他们现在的护照或国籍是哪里。以2006年9月1日上市公司的收盘价×企业主所占股数,截至发榜时如果有股价上升超过20%的,采用发榜前的成交均价。”胡润解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