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型金条低位成交放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3:2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婷】国际国内市场黄金的低价位,让不少市民看到了投资黄金的好机会。据了解,10月以来,投资型金条和纸黄金在本市都卖得不错。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短期内黄金价格波动趋势不太明朗,但总体走势依然看好。

  据了解,自从国际金价在今年5月12日达到每盎司730美元的高点以来,金价几度上冲均以失败告终,并且被下跌的油价拖累进入“无止境”的深渊之中。在10月3日,当原油价格下跌至每桶60美元下方之后,金价应声下跌至每盎司570美元下方。目前,国际黄金价格仍在每盎司570美元附近徘徊。

  受国际黄金市场价格下跌的影响,国内金价也降到了几个月来的低点,一直在每克150元以下的水平徘徊。5月12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每克达到185元多。而昨天Au9995金和Au9999金分别以每克147.36元和147.54元的价格收盘,比5月高点每克低了将近40元。

  据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受此低价刺激,实物黄金的销售出现了攀升的趋势。具有投资功能的高赛尔金条,进入10月以来销量持续呈现上升势头。国庆假期过后,高赛尔金条在本市一天就能卖出10多公斤,而9月份一个月来的销量也只有将近40公斤。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有关人士也表示,“十一”期间银行连市,市民有了更多时间关注金市行情。不少市民看到纸黄金价格正处于近期的低点,就乘机买入,以期金价上涨时再抛出获利。

  业内人士分析,近阶段要想依靠

原油价格企稳或大幅回升来提振金市中期走牛的可能不大,金市需要自身的结构性调整。不过被低金价“套”住的市民也不必心急,虽然短期内金价暴涨的可能性不大,很快回到5月份高点水平也比较困难,但业内对金价的总体走势依然看好。比如国外几家著名投资机构都预计到明年一季度,国际金价有可能回升到每盎司680美元,甚至有可能在明年年中时超过今年5月的高点。另外,黄金还有抵御通货膨胀的功能,可以当作投资的“避风港”。

  本报资料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