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石屹之妻张欣称女富豪榜是杀猪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58 华夏时报

  

潘石屹之妻张欣称女富豪榜是杀猪榜

潘石屹与妻子张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胡润昨日首次公布女性富豪榜老板娘戏称富豪榜是“杀猪榜”

  本报记者 柯丽芬 刘琪莉 报道 昨天,胡润趁热打铁再推《2006胡润女富豪榜》,这是胡润首次给女性富豪排榜。53位上榜女企业家的总财富为1018亿元,平均财富19.2亿元,上榜门槛5亿元,其中47位属于白手起家者(包括与丈夫或家人一起创业的)。

  富豪榜被指“杀猪榜”

  当当网俞渝因为与其夫李国庆拥有8亿资产,登上胡润富豪榜,排在第438位,而昨日出台的女富豪榜上,俞渝仍旧以8亿资产排名第29位。记者昨日致电俞渝,她表示,并不清楚自己上了胡润榜这回事。“上什么榜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没时间关注这个。”俞渝快言评价了胡润榜。

  以8亿身家并列第29位的还有汪潮涌、李亦菲夫妇,汪氏夫妇说:“这种排榜方式我们不敢苟同,单独搞一个女富豪榜更是没有意义,如果根据这种排法,所有上百富榜的男性富豪,只要结了婚的,就有一半财富属于他们的妻子。”

  SOHO中国联席总裁张欣和丈夫潘石屹,昨天又以13亿身家列第16位。远在英国的张欣借公司副总许洋之口表达了他们夫妻对上榜的看法:“这种榜很商业化、娱乐化,会误导我们的客户。我们唯一关心的是纳税榜,这才是衡量财富实力的关键。以前富豪榜上的许多富豪都出了事儿,大家戏称它是‘杀猪榜’——谁肥就杀谁。”

  独立创业者值得尊敬

  胡润同时也关注了一些自主创业的女富豪:俏江南的始创人张兰、“老干妈”的创始人陶华碧,还有曾为北大校花的李莹,如今是

宝马的总代理商之一,个人身家已达5亿。

  胡润还提到一些富有神秘色彩的女富豪:邓文迪是“世界传媒大亨”

默多克的夫人,有着传奇经历的她无疑是中国最有名的女性之一。由于不清楚她的股份,所以没能上榜。卓玛是袁宝璟的第二任妻子,袁因法院判其买凶杀人被判死刑之后,她是袁宝璟财产的惟一合法持有者和使用者,据说袁生前在海外买有油田,由于没有可靠的数据,所以也没有把她放在榜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