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机票跳水跌至四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欧宇明) 昨天是黄金周第二天,记者从各大机票销售代理点了解到,10月2日~10月6日期间北京出港飞往上海最低票价是3折340元,飞往杭州最低价钱是3折350元。3日后,很多旅游航线机票已开始松动,部分航线机票低至4折,个别航线航班甚至出现3折的低价。

  据了解,3日起,广州至成都、南京、北京、杭州、桂林、西安等航线都有低至4折的低价票,个别航线航班通过申请甚至可买到3折至3.5折的机票。原来机票紧俏的三亚、海口、张家界航线也在3日或4日后可买到4折的低价票,黄山、北海航线机票依然较为紧俏,折扣较高,不过已呈逐步回落之势。民航业内人士提醒旅客尽管目前广州始发旅游航班机票较为实惠,但由于黄金周末段,回广州的返程客流较大,机票较为紧俏。

  业内专家王一力分析说:今年黄金周期间低票价情况,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燃油附加费的不断上涨,高额的燃油附加费加上机场建设费对于乘客来说已经列入买机票时考虑的价格范围内;二是,百姓在选择出游时越来越理智,注重休闲、休息,蜂拥而入的景点已经让很多游客感到疲惫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