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59元车费竟被强索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7:29 新闻晨报

  一外国游客再遭黑心司机恶斩-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迅速查获斩客事件

  □晨报记者谢磊

  晨报9月13日报道了一名黑心司机蒙骗外国乘客,54公里收费827元的恶劣行为。前天,上海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再次查处一起出租车司机恶意蒙骗外国乘客的行为。

  事发地还是龙阳路

  新西兰友人爱特沃特9月24日上午10时许飞抵浦东国际机场。搭乘磁悬浮到龙阳路后,他坐上一辆在那里等候的红色出租车,前往中山北路、武宁路上的锦江之星酒店。司机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略懂英文。大约半小时后,出租车便停在锦江之星酒店门口。爱特沃特询问司机车费,司机回答590元。他听后当即一愣:“怎么要那么多钱?”由于爱特沃特从没来过上海,因此根本不清楚车上哪个是计价器,也不知道上面数字的含义。他于是希望司机能够少收一点,但司机的态度很强硬,最后收了爱特沃特500元后才放他下车。

  游客无意中得知被恶斩

  在酒店住了几天后,9月27日中午,爱特沃特无意中与酒店前台聊起当天的遭遇,这才明白自己被狠狠斩了一刀。酒店前台立即帮他向交通热线反映。考虑到爱特沃特28日下午就要离开上海,上海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立即展开调查。由于爱特沃特无法提供

出租车发票,执法总队只能通过时间进行推算。很快,当天上午10时许在龙阳路地铁站接客的22辆出租车被重点排查。在接到通知后,相关企业将这22名驾驶员的照片传至执法总队。根据爱特沃特的描述,这名驾驶员留长发,大约20多岁左右,范围进一步缩小,其中8名驾驶员很快被锁定。

  黑心司机将受严厉处罚

  执法总队当即带着这8名驾驶员的照片来到酒店,但由于爱特沃特外出,直到第二天上午才将照片交由他辨认,爱特沃特一眼便认出其中第3名驾驶员就是斩他的司机,车牌号为沪BX1486。

  考虑到爱特沃特中午11时就将离沪,执法总队当即通知该驾驶员所属企业陪同司机前来调查,并对司机突击询问。在确凿的证据前,这名姓张的驾驶员不得不承认当天的确做了这笔业务。执法总队调查发现,张某当时使用计价器计费,到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金额为59元。“他可能用发票之类物品将计价器的显示金额遮挡,向乘客谎称590元,最终收了500元。”执法总队徐建国告诉记者,这种行为实质上是强收车费,比利用计价器斩客更为恶劣。在执法总队陪同下,张某不得不将500元车费退还给爱特沃特,此时距爱特沃特回国只剩下1小时。记者了解到,执法总队近日将对司机张某作出严厉处罚。

  执法总队将严处斩客司机

  近日,上海连续发生多起外国游客遭出租车司机恶意斩客事件,引起市民强烈反响。记者从上海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对龙阳路地铁站附近存在的出租车恶意斩客行为,执法总队一直在进行打击,并掌握了不少黑心司机名单。但由于种种原因,这种不良现象仍时有发生。执法总队表示,一旦发现恶意斩客等违规现象,将对当事司机进行严厉打击。为此执法总队提醒广大市民,遭遇恶意斩客应立即拨打962000交通热线进行举报,配合有关方面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