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当代私塾CEO的财富版图 10年钱曾输得精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46 《理财》

  于是,李广斌主动拜访了华中师大教育系和心理系的专家教授。一开始教授们对“宝宝识字班”没兴趣,但李广斌一次次地登门求教,不怕跑腿磨嘴。慢慢地,教授们终于被这个破产富豪的精神所感动,也认识到了“宝宝识字”这个项目的巨大市场。他们在系统研究后向李广斌建议,只识字太单一,新教材教法应该既要让孩子多识字词提高语言能力,又应该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入手。可以考虑在教字词的同时,加入德育渗透和中国历史典故知识的熏陶,这样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是如今的幼儿教育太西化,传递西方价值观多,重视英语学习,轻视母语学习,而轻视了中国传统价值观。李广斌不妨从这里切入,填补市场空白点。

  李广斌当即采纳了教授们的建议,并迅速组织一批华中师大的博士生,夜以继日地开发教材。

  经过5个月的艰苦努力,一套名为《国韵诵读》的“现代私塾”文化传承教材正式问世。孩子每堂课30分钟,既可以体验学习做人的道理和认识8个常用词(16个字),还可以锻炼口头表达能力,内容非常有趣。

  开学的第一个班有16个孩子,直到最后都没一个孩子要求退学。一般3~6岁的孩子,学习3个月能识字650个,6~8岁的孩子能识字784个字。家住汉口前进路5岁孩子刘静,经过100个课时的训练,认识了1800 个字,回到家里,她见到字就大声念。家长带她去旅游,她居然能现场念出景点的宣传文字,让很多游客很惊讶。

  李广斌趁热打铁,不到一年时间,一口气举办了10期宝宝识字班,期期爆满。每期班结束后,李广斌还组织“宝宝识字竞赛”,现场评选出5名“识字宝宝之星”,对获奖者给予千元重奖。很快,“3岁宝宝学识字还能挣钱”的消息在家长中炸开了。李广斌也因此成了武汉幼教业的一个名人。

  2003年12月,在“共青团中央与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青年创业项目评比活动中,李广斌独一无二的“心理训练识字魔法 ”不负众望,荣获中国青年创业项目奖。

  私塾教育CEO

  2004年1月,李广斌的“识字魔法”引起了

湖南卫视的密切关注。节目组打电话给李广斌,想与他合办一个班,全程跟踪播放培训过程和效果,但条件是由电视台负责在全国招收大部分学员。李广斌信心十足,很快就跟电视台签了合同。

  为了办好这个培训班,李广斌用高价租了一间最好的教室,花了1 万多元搞

装修、添置各项设备,他手下的老师也精心作了准备。按照合同约定,李广斌只负责招收10名学员。正当所有工作准备就绪时,电视台突然打电话来,说节目突然变更,需要取消合作。这让李广斌措手不及,进退两难:取消这个班吧,他已对招收的10个孩子有承诺;继续办吧,这个超级“豪华班”肯定是血本无归。

  面对电视台一天几个道歉电话,李广斌的心软了,他最终没有去跟电视台理论,可谁来理解李广斌呢?他只好打掉牙往自己肚子里咽。李广斌提醒自己:越是这样的困难时期,越是要坚守诚信。亏掉钱还可以再赚回来,丢了诚信就很难再找回来了。

  一个星期后,李广斌的10个宝宝“豪华班”如期开课,一切按计划进行,以确保教学质量。就在这期班快要结束时,电视台派人过来告诉李广斌:“李总,电视台对不住你,但你坚守诚信的精神感动了我们,作为补偿,领导特意安排我们来实地拍摄。”

  尽管李广斌的这一期“豪华班”亏得一塌糊涂,但他在孩子家长中赢得了诚信的好口碑。随后,电视台在黄金时段连续对此作了报道,影响巨大。

  一天晚上,李广斌接到黑龙江一个陌生人的电话:“李总,你的创业项目让我很感兴趣,请问我能加盟吗?如果能,需要什么条件?”李广斌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的项目也可以搞连锁,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好留下顾客电话,说有机会就通知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