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京城黄金饰品今起每克降5元 受国内外价格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04 中国消费网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国际国内黄金价格的平稳最终在今天开始影响北京的零售市场价格。从28日开始,京城几大黄金零售商将足金、千足金饰品每克价格下调5元,铂金饰品每克价格下调10元。

  从今天开始,京城两大黄金零售商菜百公司和工美大厦将双双降价。足金饰品从每克188元下调至183元,千足金从每克195元下调至190元,原料金条从每克185元降至175元,铂金饰品PT950从每克368元下调至358元。另外,礼品金每克也下降了5元。这是继6月5日后,今年京城黄金饰品第二次降价。另外,北京市百货大楼、双安商场在得知工美和菜百降价的消息后也表示今天会马上跟进,降价幅度与工美、菜百相当。

  据行业内专家透露:由于近期国际局势平稳,人们关心的伊朗核问题、朝核问题进入相对缓和阶段,局部地区的政治事件也没有引起金融市场上的太大波动。尽管美国对外宣称国内重要经济指标呈上升趋势,但美元继续疲软,

原油价格平稳。另外,从投资角度看,国际金融市场中,各买家对黄金持相对保守态度,没有过多投入资金。这些因素都导致国际金价进入一个相对平稳阶段。27日,菜百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国际金价的向下波动,金饰品应随行就市,菜百公司率先调整金价。而工美大厦黄金部总经理王健透露,近20多天,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和AU9995两个主要黄金交易品种的价格也盘旋于每克150元上下。黄金零售商定价一般会高于金交所进货价格20元左右,而金交所每克150元的价格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因此原来的零售价略显高了。

  据悉,其他省市连续的降价,其实已经给北京的黄金零售商施加了压力。9月19日起,上海将黄金饰金基准价格从每克193元调整为181元,下调12元;铂金饰金基准价格从每克383元下调到369元,下调幅度为14元。仅仅7天后,上海又宣布继续下调铂金饰金基准价格,从每克369元下调到355元,下调幅度达14元。而北京的黄金零售价格是否继续下调,则将取决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是否继续向下调整,众多商家都表示将密切关注。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中新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