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从打工妹到百万富姐 淘房已经淘出百万身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2:5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从打工妹到百万富姐,很多人认为这条路很漫长,甚至一生都无法到达。穿行在广州繁华的街道上,我常常想,其实赚钱需要智慧,也需要把握机遇。

  1998年,我从郑州一家建筑学校毕业后来到广州,在一家大型房产公司当售楼小姐。作为一名售楼小姐,不仅要了解房屋造价、质地、面积和装修等许多专业知识,还要练就一双“势力眼”,也就是说只要客户一照面,就能准确判断出对方的经济实力,并有的放矢地

  向他们推介合适的楼房。随着售楼经验的积累,我与客户的沟通能力也日渐提高,一年多的售楼小姐生涯为我以后淘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到拍卖行里“淘房”

  2001年的一天,一位在广州市政法部门工作的朋友告诉我,有一批被法院强制执行的商和住房,最近要公开拍卖。3天后,在朋友指点下,我交了3万元保证金便走进拍卖会现场。凭心而论,我只是出于好奇,想借此开开眼界,因为我清楚,凭自己那点实力根本无法和财大气粗的广州老板较板。

  到场后,我发现来的人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多,其他人脸上的表情似乎比自己也专业不到哪里去,更像在凑热闹。拍卖会上,除几套商铺出现一番角逐外,住宅楼的竞拍基本没什么“精彩”可言。甚至在拍卖横枝岗的一套50多平米的住房时,还出现了冷场。几天前我曾到现场看过那套房,虽然位置偏僻些,但从专业的眼光看房子还是挺不错的。况且起拍价仅5万元。

  这时我不知从哪里来了一股勇气,竟鬼使神差般一下举起了手中的牌子。“5万元!”拍卖师见有人回应,喜形于色地喊了起来,最后随着“咚”的一声响,那套房子就归我了。回去见到男友,我向他说了当天自己在拍卖行的“壮举”。正忐忑不安时,没想到他的一句话马上让我来了精神。“在广州,打工夫妻没房的遍地都是,到哪里能买到这么便宜的家呀?”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有了针对性,我很快便找到一对年轻的打工夫妻,经我粉饰一新的房子对他们而言简直就是一个惊喜,尤其听到仅7万元的报价时,他们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当天我们就办了房产过户手续。

  初战告捷,让我信心倍增。不久,我又到拍卖行第二次参加了竞拍。

  做个快乐的“淘房老板”

  淘房的时间久了,我也有了心得:长期以来,许多人对“拍卖”总是比较忌讳,甚至将房产拍卖和处理“烂尾楼”、“问题房”联系在一起。但事实上,拍卖公司拼抢最激烈的是法院、海关等部门的涉案品和罚没品,以及银行的抵债物资。当然,“淘房”还有许多学问。比如获取拍卖信息后,一定要联系拍行去现场看楼,然后定出自己的最高承受价格。在竞拍中只要在“底线”以下就竭力争取,一旦超出,立刻放牌。因为每场包含热门房产的拍卖,都会出现火爆的拍卖场面,价格有时会在十分钟内翻一番,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平和心态就是拍卖成功的关键。很多老练的竞拍者常常一开始拼命举牌竞价,可是一旦价格超过某一水准,就不再竞价了,这些竞拍者严格遵循了心理价位的原则,因此不容易吃亏。

  经过几年的打拼,如今我已有了属于自己的车和房,就连在外企供职的几位朋友,都羡慕地称我是快乐的“淘房老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