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前8月商品房竣工量下降29.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3:52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朱裴)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联合发布1-8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北京市商品房从4月份以来累计竣工面积均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下降。今年1-8月,商品房竣工面积1136.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9.2%。

  据统计,1-8月,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1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增幅比1-7月低3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投资增幅的回落,以及商品房竣工面积持续5个月呈现下降趋势,表明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国家政策逐步调控中。

  另有数据显示,商品房的空置面积也同时出现下降。有业内专家指出,这是由于

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而商品房竣工量持续缩减所导致。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北京市商品房空置面积为93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7%。其中,商品住宅空置面积为49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7%。

  北京市统计局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市场供求偏紧的状况仍未改变。虽然房地产投资增速出现回落,但商品房市场销售依然旺盛,新建商品

房价格继续上升。

 朱 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