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前8个月房地产市场空置率大降房价继续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1:20 华夏时报

  统计局昨发布北京前8个月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

  本报记者 李宛霖 报道8月末,本市商品房空置面积938.5万平方米,比上年末下降31.7%;其中住宅空置面积498.5万平方米,下降37.7%。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了1-8月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

  空置面积下降37.7%

  8月末,全市商品房空置面积938.5万平方米,比上年末下降31.7%;其中住宅空置面积498.5万平方米,下降37.7%。在全部空置面积中,空置时间在3年以上的面积为109万平方米,占全部空置面积的11.6%,与上月基本持平。

  业内解读:

  据业内人士分析,空置面积下降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最直接的原因是,

房地产市场现在销售情况比较好。1-8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502.6万平方米,其中期房销售1044.4万平方米,现房销售458.2万平方米。这位专业人士指出,目前北京还处于宏观调控政策的制定期,很多房地产商都持一个观望的态度。1-8月,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1136.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9.2%。其中住宅796万平方米,下降38%。这说明新楼盘很少,这样原有的楼盘的一些尾房就受到更多的关注,这样导致了空置面积的下降。

  

房价再涨0.3个百分点

  抽样调查数据显示,1-8月,我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累计为108.4%,其中,新建商品房价格总指数累计为108.2%,比1-7月提高0.3个百分点,普通住宅价格指数累计为110.7%,比1-7月提高0.3个百分点。

二手房价格指数累计为109.7%,与上月持平。业内解读:

  据业内人士分析,参照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前8个月本市商品房竣工面积在大幅下降,销售面积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却一直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这说明,目前房地产市场仍然是求大于供,价格由供求关系决定,所以商品房价格仍继续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