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理财连连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3:42 中国经营报

  首只封转开基金集中申购结束国内首只“封转开”基金—华夏平稳增长基金将于9 月26日结束集中申购,目前,该基金正在各地农业银行及招商银行、以及各大券商营业网点代销。目前,股票市场上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共有53只。两年内,将有26只封闭式基金陆续到期。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的成功经验为后续封闭式基金的转型之路提供了很好借鉴,目前封闭式基金共有800 多亿份额的规模,“封转开”的尝试得到了证监会的高度重视。为此,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李正强还曾专门表示,华夏平稳增长基金成功“封转开”,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基金市场意义重大。据了解,华夏平稳增长基金在集中申购期按1 元净值发行。为取得优秀业绩,该基金还采取了双基金经理制度,为投资决策加上保险。

  邮储扩容代销空间今年基金发行非常密集,原有销售渠道资源开始紧张。

邮政储蓄网点作为新生的渠道力量,正在为未来的基金销售创造新空间。目前,银监会、证监会只允许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邮政储蓄网点开展基金代销业务,开放的网点不到其网点的十分之一。随着邮储代销基金的网点逐步增加,此次邮政储蓄代销的中邮核心优选
股票
型基金,代销网点已增至3000多个。中邮核心优选股票型基金是首只邮政系基金,因其国家邮政局的股东背景,在销售渠道及业绩方面均备受市场关注。此次发行取得的好成绩,说明邮储的销售能力和市场潜力,同时证明了邮储客户对基金投资的充分认同。今年是股市由熊转牛的转折年,中邮基金可以充分享受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

  基金业绩能否复制基金的拆分和复制是今年基金业的一大创新,基金可以复制,基金的业绩是否也能复制?国泰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陈(更+ 生)认为,只要对投资研究体系的流程、制度进行不断完善,基金业绩完全可以复制。投资者在选择金融产品时,一般的参考依据都是过往业绩表现。过往业绩能否代表将来的业绩,这其中大有疑问。陈(更+ 生)表示,入市点位不同,基金经理变更,基金的规模和稳定程度等,都会对基金业绩产生重要影响。但一家成熟的基金公司,其投资研究体系应尽可能把这些可变因素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中长期来看,基金的业绩完全可以复制。据陈(更+ 生)介绍,经过9 年的不断完善,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基金管理公司,国泰基金在投资研究体系方面已经建立了一整套严格规范的流程和制度。在这套投研体系的引导下,国泰基金整体业绩比较突出,基金之间的协同性和一致性比较强;其次,国泰旗下几乎所有基金净值增长表现出较强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而且管理时间越长,排名就越靠前。

  华安前瞻海外投资正在发行首只 QDII 基金的华安基金公司日前发布最新的国际资本市场研究报告,对近期全球股票市场、固定收益证券、

房地产信托凭证及商品基金四大资产类市场走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认为,华安国际配置基金主要投资的上述四大资产类市场整体发展势头良好,有望助其获得持续稳健的收益。报告指出,从全球股市看,强劲的上市公司收益数据进一步对股票估值加以支撑,美、欧、日经济走势均有利于上述地区股市进一步走强;从固定收益市场看,市场预期美国有望明年进入减息周期,长期债券市场走势值得期待;在美国房地产信托凭证市场上,REITs 下属资产的盈利能力可观;从全球商品市场来看,全球经济增长尽管有所下降,但全球经济保持强势将使商品需求保持在高位。

  投资股市不能坐过山车俗话说,牛短熊长,慢刀杀人。投资股市的人都有体会,中国股市短期波动性要高于国外成熟市场。这使得投资者多无法做出理性判断,一直是坐着股市的过山车,涨了欣喜若狂,跌了茶饭不思。但在股市中最理想的状态不是过山车,而是实现投资收益持续增长。投资者普遍期望,基金能在锁定既得账面收益的前提下追求更高收益,目前正在农行热销的华夏平稳增长基金就是针对这样的需求而设计。据基金经理张龙介绍,国际通行的先进投资保险策略是先求“固本”再求“获利”,净值上涨不断锁定已实现的收益;净值下跌时减少亏损风险。实际操作中,基金在上升过程中,不断降低股票仓位,获利了结;下跌过程中,保持股票投资比例不变,保证组合安全,投资于成长行业、成长个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