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行大客户也需清点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48 北京日报

  耿彩琴

  “理财金账户客户如在我行年度日均资产低于20万元人民币,须按年缴纳账户管理费。账户管理费于每年11月30日从理财金账户基本账户收取。”据记者了解,这笔费用为300元。工行一纸公告预示着银行贵宾客户也得清点一下自己的资产了。无独有偶,招商银行已经开始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0万元的金葵花卡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30元人民币。

  本来

理财金账户可以享受到不少免费的优惠,现在如果挂着大户的名儿,而实际上资金“不达标”就要被收取费用,而一年数百元的费用相当于一张银行卡年费的几十倍,岂不是不合算?那么如何避开收费,又不影响办理正常的业务?记者昨天采访了银行人士。

  存款不够也有条件成大户

  “大多数理财金账户不会受到收费的影响。”工行总行个金部人士昨天表示。

  据该人士介绍,收费情况会视具体情况而定,因为20万元不光是存款的概念,还包括在工行购买的国债、基金、人民币

理财产品等,只要全部加起来达到这一标准就行。据了解,工行银证通账户里面的保证金,一般是以活期存款形式存在的,也是可以算作总资产的。

  “现实生活中,客户的资产是随时变化的,可能今天定期存款有10万元,明天会是5万元,取出的钱可能在工行买了国债或者投资于

人民币理财产品。客户不必担心,只要这些资产开户(购买)时都是在工行理财金账户客户本人的名下,工行就会自动统计在一起算作客户的总资产。”工行人士告诉记者。

  “理财金”销户不影响其它正常业务

  刘女士两年前成为工行的理财金账户客户,但她现在工行账户加起来只有2万元的定期存款及工资卡里一些零星的钱。看到理财金账户资产不足额将收费的消息后她有点担心,银行会不会从她账户里扣钱?能不能把理财金账户销掉?

  工行人士介绍说,理财金账户可以办理销卡手续,销卡后将不再享受理财金账户的专属优惠服务,但不会影响客户定期存单及工资卡、信用卡及其它账户及业务的正常使用。

  “明年底才收费,客户将可以有一年的时间考虑是否保留理财金账户,在此期间去银行办理销卡不会收取费用。”工行人士介绍说。

  银行服务优惠开始向优质客户集中

  不用排长队优先办理业务,部分业务费用减免,这是银行贵宾服务对客户的吸引力。另外,部分银行对贵宾客户提供优先买国债服务。

  据工行人士昨天透露,对理财金账户客户,今后将陆续增加新的服务。如一个理财金账户的主卡可以办理若干副卡,客户家人也可以享受部分理财金账户的优惠;将在理财金账户客户中推出个人支票服务及个人贷款的优惠。

  目前银行收费项目频出,但优惠免费有向“忠实”度较高的客户群集中的趋势。在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还对高端客户推出更高预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一位理财师表示:“如果条件允许,客户可以考虑清点一下资产,选一家服务较好的银行,成为该行贵宾客户,享受一些额外的优惠。不过,这需量力而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