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黄金投资品种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1:10 人民网-市场报

  卫容之

    一、金条金块:金条金块的变现性非常好,在全球任何地区都可以很方便地买卖,大多数地区还不征收交易税。缺点是占用较多的现金,有一定的保管费用。

  二、金币:投资金币与投资金条金块的差别不大。通常情况下,有面额的纯金币要比没有面额的纯金币价值高。投资金币的优点是其大小和重量并不统一,所以投资者选择的余地比较大,较小额的资金也可以用来投资,并且投资金币的变现性也非常好,不存在兑现难的问题。

  三、纸黄金:纸黄金(黄金存折)是未来个人投资黄金的重要方式,也是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投资方式,投资者既可避免储存黄金的风险,又可通过黄金账户买卖黄金,对投资者的资金要求比较灵活。

  四、黄金衍生产品:对一般投资者来说,投资要适度,远期或期权应注意与自身的生产能力或需求、风险承受能力基本一致。由于黄金期权买卖投资战术比较多并且复杂,不易掌握。目前世界上黄金期权市场不太多,应注意因价格变动的风险太大,不要轻易运用卖出期权。

  五、纪念金币:纪念金币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投资纪念金币要考虑到其不利的一面,即纪念金币在二级市场的溢价一般都很高,往往远远超过了黄金材质本身的价值,另外我国钱币市场行情的总体运行特征是“牛短熊长”,一旦在行情较为火爆的时候购入,投资者的损失会比较大。

  六、黄金饰品:从投资的角度看,投资黄金饰品的风险是较高的。投资黄金制品一般不要选择黄金首饰,其主要原因是,黄金首饰的价格在买入和卖出时相距较大,而且许多金首饰的价格与内在价值差异较大。

  (摘自《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