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90平米户型占70%规定北京执行留出两个后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7:23 新京报

  市规委已开始接受报批,现有项目多数将“过关”,使明年中小户型可能不如预期多

  本报讯 (记者 张学冬) “明年年中后,购房人想顺利买到90平米小户型住宅的期望可能落空。”昨日,一位业内人士透露,90平米户型供应又添新变数,明年小户型可能没预期的多。

  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项目后期将不受限

  9月4日,北京市规委出台一份文件,但对于备受关注的“90平米户型将占70%”究竟是按项目执行还是按照总量执行,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此后,“90平米七成令”出现了多个版本。

  记者昨日获悉,从9月5日起,北京市规委已开始接受三种类型项目的报批。第一种是此前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出让权的项目,按照原规划报批规划许可证;第二种是6月1日前已拿到施工许可证的项目,同时包括分批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项目,也就是所有老项目的后期,按照原规划报批规划许可证;第三种是6月1日前没有拿到施工许可证的项目,但原有规划已被调整成90平方米

户型占70%的,也可报批。除以上三种情况,其他的项目还没有相关政策。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符合报批条件的开发商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已到北京市建委办理施工许可证。

  不难看出,对于前面两类项目的“松口”,无疑给“大户型”项目提供了一条出路。

  1100万平米招拍挂项目将按原规划开发

  按照此前规定,“90平米七成令”包括所有今年6月1日前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项目。而据官方统计,这样的“历史遗留”项目共607个,总建筑面积2000万平米。按照当初说法,这部分项目很有可能都被调整成中

小户型为主。

  但按目前接受报批的标准,北京现有项目多数将“过关”。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年6月1日,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出让了120多块土地,规划建筑面积达1100多万平方米,再加上对“分批取得施工许可证”项目的放开,将有大批的项目可以过关。这也意味着明年出现大量中小户型的预期很难成为现实。

  业内人士认为,将来北京90平米以下中小户型住宅数量的多少,主要取决于有关部门对于相关规划政策的控制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