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8月高端楼盘和低端房源住房租金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1: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颖娟 罗勇成

    受加息等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市场租赁房源增多促使租金下降,但高端楼盘和低端房源则呈现“两头翘”,租金不降反升。上海市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发布最新报告指出,8月租赁指数为999点与7月持平。

  8月高档商品房租赁市场租金轻微上涨,平均租金上涨0.5%,这主要由于高档住宅租赁客户更注重高水平的居住品质,对租赁价格相对不敏感,受政策影响较小。新天地、徐家汇、静安寺和南京西路板块的高档楼盘多位于CBD中央商务区周围。这些高档楼盘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居住品质,入住率一直比较稳定,且呈上升之势,几乎没有受到本轮政策影响。8月租金分别上涨2.6%、3.1%、2.4%和2.8%。这几个板块租金水平的走高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高端租赁市场整体租金的提升。打浦桥、新华路和古北板块由于距离中央商务区相对较远,在政策影响下租金出现小幅下降。

  一般

商品房租赁价格在7月跌幅基础上继续下滑0.2%。由于卖方在“双重税收”打压下又遭遇“加息”,中端租赁市场明显供大于求,还款负担使大多数卖家不得不再次压低租金。此外,大量简单
装修
甚至未装修的次新房涌入租赁市场,使原本高高在上的中端租金价格开始平易近人,成为许多原先预算较低客户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中端租金水平一路下滑的情况下,像徐汇的徐家汇花园、闵行的西班牙名园、静安的达安花园等优质楼盘却凭借其成熟的小区配套和居住环境依然逆势而上,本月租金水平分别上涨1.4%、2.7%和1.9%。

  售后公房租赁价格在一般商品房租金下降压力下呈下降趋势,不过大部分高校开学在即,学生开始陆续回流,学生客户对于低端房屋的需求开始释放,杨浦、普陀和闵行等高校周围房源充足的区域租金上涨比较明显,并带动区域租金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扬。以杨浦区的五角场为例,区域内的售后公房一室户的月平均租金由1050元上涨至1100元,部分新装修的两室甚至报价达2000元/月。上海市

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这些板块逆势走强,未受市场供给增加的影响,主要是由于周边房源多以售后公房为主,市场供给量稳定,次新房入市量较少。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