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40万房子外付近4万 买房人无奈被转嫁营业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6: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黄宏 实习生罗丹) 花了40万元买房,没想到还要支出近4万元的费用———昨日,在武昌东亭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的张先生感叹:被卖房人转嫁营业税后,房价上升了不少。

  张先生买的这套房子面积为115平方米。问价时,卖方开出“净价”40万元,其它费用由买房的张先生承担。张先生仔细询问后被吓了一跳。

  原来,这是一套不足5年的“次新房”,交易时应由卖方缴纳成交价的5.8%营业税,卖方坚持要张先生缴,否则就不卖。再加上评估价2%的契税,还有中介费、手续费、评估费、印花税、产权登记费等,张先生额外支出总共接近房款10%。

  记者从江城多个房屋中介了解到,现在市场上不到5年房龄的

二手房,超过一半的卖主都要求由买方来缴纳营业税。一些卖房人称,自己当初买房时,缴纳了房屋维修基金、契税等费用,占
房价
4%以上,又付了两三年的贷款利息,如果再由自己缴营业税,就是房价比原来上涨三成,也几乎没赚的。

  张先生认为,买“次新房”就是图它的价格比新房低,但是把营业税算进去,实在低不了什么了。有中介称,目前市场上交易的老房子比例有所缩小,二手房买主还未处于“上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