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楼市冰寒达一年 买卖客喜忧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褚婷婷

  政府调控一年多,上海楼市一直在跌声中行进。日前,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不见了以往“金元宝”满天飞的投机机遇,沪楼市买卖境遇明显分化,喜忧两重天。

  一方面,从开发商、中介机构到投机购房客,纷纷“伤情”毕现:资金链陷入窘境,经营难以维系,忧不待言;而另一方面,沪上普通购房客却为房价回调大声叫好,满心喜悦地审视着市场的理性回归。

  家住静安区老里弄的章先生,年过六旬,和老伴都已退休,因为现在住的老里弄很快要拆迁,不愿迁居别处的他,最近正忙着在家附近找房源。如今静安区这一市中心的黄金区域,房价每平方米上万元。对于本是普通工薪阶层的章先生夫妇,要买上一套八九十平方米的两居室,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前几年我还不敢想,觉得手头实在是拮据,但今年政府给了我们相当一部分拆迁补贴,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现在凑凑买近百万的房子应该能负担。”章先生一脸高兴地这样告诉记者。据他介绍,由于是拆迁户,所以自己在买房时还享受纳税优惠,这为其购房也省了好几万;尤其在政府调控下,区域内的很多新房或次新房房源,价格都有一定回调,而且房源很多,这让他有了很多的选择余地。

  买房人心情不错,但“卖房者”可就苦水一片了。来自香港的钟小姐,随先生两年前移居上海,

房产投资便是她的“主业”,可是去年楼市调控开始,手头的房子未及时抛出,还贷的压力却越来越重。近日,记者在沪上一家外资银行遇见她时,她正为筹措资金还贷发愁。她告诉记者,当初她港币贷款买房利率很低,去年以来美元加速升息,受影响如今其贷款利率上升了三个百分点。这样,每月本来几万港币的还款额光利息就增加了一万多,投资房产又没钱
装修
以谋出租补贴,每个月“养房”成本已令她经济陷入困顿。

  小业主进行房产投机,如今难免受重挫;大业主——沪上的房产开发商们提起这一年多的“冰寒”更是忧在心头。近日,有消息显示,在业界名气颇大的汤臣集团,今年上半年同期净利降七成,而房产销售不畅正是拖累业绩的主因。据悉,其打造的“天价楼盘”汤臣一品,去年以每平方米单价十一万元的惊人高价上市,但到目前为止仅售出一套,天价楼盘的尴尬景遇不言而喻。业内人士认为,高价楼盘的销售不畅无疑是本来就没有多少物业在售的汤臣集团业绩下滑的重要因素。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八月上海普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八千六百九十八元人民币,较上月下跌百分之十点三。专业人士预测,受今夏新一轮的调控措施影响,上海楼市的冰寒期仍将进一步延长,成交量的萎缩、

房价的适当回调都在情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