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海外投资细则出台 居民可用外币存款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22: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通知,首次明确了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证券投资的业务流程和相关监管内容。专家认为,新的投资选择将很快步入投资者的视野。 外管局今天发布的《通知》规定,境内居民个人和机构,今后可以通过境内银行认购、申购、赎回基金或取得分红。认购、申购基金时,居民个人只能使用本人存放于境内银行的外汇存款,不能直接使用外币现钞,机构不得使用外债。此前由于相关细则没有出台,尽管首只可海外投资的基金产品6月份就已获批,但一直无法面市。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

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说;“我们一直是资本项目相对控制的国家,我们鼓励资本的流入,现在我们开始鼓励企业对外投资,同时也鼓励金融机构对外投资,这是能够平衡内外(收支)不均衡,特别是外汇储备积累越来越高的一个手段。”

  目前我国外汇储备已经逼近1万亿美元大关,居世界首位。允许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对于减轻外汇储备过多的压力,提高外汇利用效率无疑会起到重要作用。不过专家也提醒,海外投资带来的诱惑固然较大,但普通投资者在选择具体产品时,也要注意权衡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
汇率
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