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购买二手房有省钱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35 北京日报

  “强征个税”之后买什么样的二手房可以比较省钱呢?做低合同价、假过户、假离婚、假赠与,这些逃税的方法风险很大,而且违法。我爱我家的房产专家给支了两招购买二手房省钱的“窍门”。

  一是可以选择购买无税或低税的房屋。像已购公房大都交易已在五年以上,没有税费负担;购买不足五年的二手经济适用房,根据政策规定,出售时价格不得高于当初购买价,这样的话,根据个税按差额20%征收的计算公式,二手经济适用房出售与购买价格等同,没有差额,也就不用交纳个税了。对于北京大多数中低收入置业群体而言,可能是用攒了大半辈子的积蓄来买房,选择购买无税、低税的房屋,既能满足置业需求又能降低购房成本。

  二是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屋,这些房子总价较低,然而“面积虽小,五脏俱全”,而且大多分布在较成熟的区域,如亚运村、中关村、方庄、团结湖等,也有部分小户型二手房分布在远郊区县轨道交通较便利的区域,像通州等,这些区域整体居住氛围较好、购物、娱乐、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相对成熟,居住方便。而且从以往交易情况来看,小户型房屋不论是转手出售还是投入到租赁市场,都是很有市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