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贷利率上调 提前还贷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0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王丹妮 通讯员彭杰 熊瑛)今年房贷利率的两次上调,对市民购房有较大影响。昨日,人行武汉分行发布权威调查称,加息使中低收入者压力增大、提前还贷的增多,抑制了购房需求。

  据统计,截止2006年6月末,武汉市各商业银行共发放个人房贷款12亿元,其中,5年以下的贷款1.6亿元,占比为13.1%,5年以上的贷款11亿元,占比为86.9%。

  调查显示,人行今年来两次上调利率,对市民影响较大。中低收入购房者的资金成本增加,以贷款50万元为例,20年期就将多付利息1.65万元,意味着每月要多支出100元。

  利率上调使得很多人

提前还贷,使
商业银行
面临巨大的压力。贷款人普遍认为,在存贷差超过3个百分点的情况下,与其把钱存在银行,不如提前还贷款。据省工行营业部统计,提前还款金额占该行收回个人
住房贷款
的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