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化妆品利润超成本数十倍营业员月收入达万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0:28 北京商报

  “化妆品营业员的收入在销售旺季可以达到万元以上,淡季时也在七八千元左右!”这是昨天媒体披露的消息,化妆品国际品牌兰蔻在杭州招聘营业员时,360人竞争7个岗位,招考比例达1:51,比炙手可热的公务员招考比例还要高,其中不少人持有本科文凭。

  兰蔻相关人员透露,营业员的收入可达万元。原来,这么多人是冲着化妆品行业不菲的收入来的。高档化妆品品牌的收入计算方法大致相同:底薪+奖金,据了解,兰蔻、雅诗兰黛等品牌的底薪一般为1000元左右,那么营业员的高收入从哪儿来?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费者的钱包无疑是最终的来源。

  

化妆品美丽外表的背后是消费者付出的不菲代价。一位常年从事化妆品营销的人士透露,高档化妆品的利润都在成本的数十倍以上,商场专柜标价成百上千的化妆品成本不过十几元到几十元。与低成本相对应的是,化妆品营销上的投入却相当可观,商场内的专柜展示、灯箱广告的场景布置、服务人员、广告模特以及美容师的现场示范、顾客的免费试用等,这一系列营销费用无疑全都出在消费者身上。

  很多销售人员表示,消费得起兰蔻、SK-II等奢侈化妆品的人都处在消费的金字塔尖,对价格的反应相当迟钝。很多人认准的品牌,你涨价我就多砸钱,反正要忠于品牌。对于这些有特定高收入的消费群,即使涨几百元也不会给高档化妆品销售带来很大冲击。

  市场才是调节价格的指挥棒。能让高档化妆品如此暴利却依然大放异彩,说明是市场消费推出来的。而且因为暴利,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转向和行业竞争,连从事化妆品行业的营业员都能钱包鼓鼓,忽视价格的消费者们是不是该理性地想想了。

 白森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