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7月份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15.0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9:11 每日经济新闻

  在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各地区城镇居民家庭收支表显示,7月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15.01元。其中,天津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环比增17%,是全国增幅最大的地区。

  7月,天津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15.87元,6月份仅有864元。

  专家指出,天津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和滨海新区建设有直接关系。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了天津滨海新区规划,新区建设正在提速。

  中国国情研究会秘书长张仲梁表示,人均可支配收入反映了居民的消费水平,这一数据通常与预期收入有直接关系。

  数据还显示,上海以1625.52元的人均月总收入排在第一位,北京以1612.56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第二。

  数据显示

长三角地区的人均购买力最强劲。江苏和浙江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是1088.45元和1409.07元。其中浙江超过广东名列全国第三位,广东的数据是1208.83元。

  由于河北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821.84元。专家指出,这证明京津唐在三大经济区中,依然是人均可支配收入最低的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