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加班工资基数调高至7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9月1日,上海将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由现行的690元提高到750元,小时工最低工资标准由现行的6元提高到6.5元。此外,加班工资基数也将于9月1日起同样调高到750元。
 
  专家强调,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提供的正常劳动一个月应该拿到的最低工资,不包含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伙食补贴(饭贴)、上下班交通费补贴、住房补贴。因此,以上这四部分费用单位要在最低工资标准以外单独支付。
 
  此外,单位的年终奖也不能和最低工资标准混为一谈,只要月工资没有达到750元,单位就构成了违法。公司也不能以销售人员没有销售业务而拒发最低工资。单位必须向劳动者提供工资单,拒绝提供工资单的,劳动者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