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租房价格明显下降 住宅租金下降100到4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丽娅) 随着“营业税”和“个税”双双落地,很多5年内的二手商品房的业主将房产由售转租,房源骤增使房屋租金也明显下降。住宅租金下降134元,公寓租金下降427元。

  据“链家地产”数据显示,8月上旬租赁市场五年内房源出租量比7月同期上涨29%,客户量上涨12%,成交量基本持平,普通住宅平均成交租金为1613元,相比7月同期下降7.7%,约为134元;公寓平均成交租金为3355元,相比7月同期下降11.3%,约为427元。“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认为,正是租赁供应的骤然增加,使得本月租金下降明显;而对于获利空间相对较高的公寓市场来说,房产持有者的出售意愿变得更低,出租意愿相应变强,再加上公寓住宅持有成本相对较高,因此减少空置期比多几百元租金对房产持有者来说更重要。

  新闻链接

  优质地段租金有望回暖

  信一天专业人士认为,买卖市场的观望气氛会在短期内走出低迷状态,尤其是地段好、交通便利且前期投资比重较大的地区,如方庄、马家堡地区和石景山、酒仙桥地区等。这些地区由于在价格上有明显的优势,成交量已呈稳步上扬态势,自上周开始,单周成交量均环比上升6.8%以上。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买卖双方购买意向会更加强烈,对租赁市场的价格会起到平抑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