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通货膨胀税收和成本是你投资者三大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55 《钱经》杂志

  把钱投入到一个充满变数的市场之前,有么有考虑一个问题,风险在哪里??赚钱的障碍是什么?

  实际上,如果将通胀、税收和各种成本因素都考虑进来,你会发现自己有些投资组合根本就不赚钱。

  比如,在美国购买一个投资债券的共同基金,收益率为5%,如果基金的年费是1%,你的收益率就会降到4%;如果你适用的所得税率为25%,政府还要从这些收益中提走1/4,这样收益率就降到了3%;要是通货膨胀率恰好又是3%呢?可以这么说,至少税务机关和你的基金经理是赚钱的。

  当你卖出一种投资,而买进另一种投资时,你的回报率不一定就会因此提高。但是,改变却一定会带来成本。当然,如果你在一个退休账户中买进和卖出免佣金的共同基金,那就另当别论了。而其他多数交易可能都会涉及佣金或是税金,甚至有可能两者都涉及。因此,在你下一次进行交易前,一定要仔细、认真地考虑考虑。

  意识到通胀

  不论是通胀还是通缩,你应该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经济的绝对平衡是不存在的。你所要做的,就是把这种影响降到最小。多数时候,在全世界各地的不同投资表现会有巨大差异。通过把投资分散在不同的货币或是把资产分散在不同的产业和

证券市场上,将会减少市场价值下滑或通胀率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

  明明白白你的税

  一个精明的经营者应该在公司设立前就考虑好如何节约税收的问题。在进行投资之前,应该慎重考虑投资产业的类型、投资地点进行估算。

  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于税的征收和优惠,是千差万别的,比如说,在中国,托儿所、养老院、婚介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就有税收优惠;即使是在一个单一的证券市场中,交易的成本也是不同的,同样的获利回报,投资权证的回报率就会高一点,因为不收印花税。

  学会核算成本

  特朗普,美国地产界的风云人物。他曾在纽约

房地产低迷时只花100万美元就购买了华尔街的一座大楼,现在它的价值已达上亿美元。目前在纽约,建筑物只要挂上了特朗普的大名,租金就会上涨15%到50%。

  他主张该花的钱应该花。但他不赞成不该花的钱也去花。他为低收入家庭建房时,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房子尽快建好,成本不要太高,房子质量要过得去。这样,他可以把房子租出并且挣几块钱。他是在那个时期才开始懂得注意成本核算的。有钱人的道理是这样的:一分钱也是有用的,因为积少成多。过不了多久,一分钱会变成一块钱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