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职员妻子VS老总丈夫:他炒我鱿鱼我就另攀高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任宝华 报道:“我可真开心,最近已经有几家猎头公司盯上我了,最高的开价月薪7000块钱呢!”昨日,现在一家大型企业做市场策划工作的陈岚(化名)欣喜地告诉记者:“我将这个消息告诉老公,他都有些后悔自己损失了一员爱将呢!”

  前年,陈岚硕士研究生毕业时,长她几岁的丈夫已经在事业上风生水起了,“我没想过依靠我的丈夫,靠我的能力,我也能另辟一片天地呀。”凭着扎实的功底和踏实的态度,陈岚先是在武汉一家大型外资企业就职,一年后,出于个人发展的需要,到了广东某知名制造企业工作,并深得公司管理层的赏识。

  去年年底,陈岚丈夫公司的市场部人手欠缺,遂“邀请”粗具策划能力的妻子顶任策划主管一职。在为丈夫“打工”的这段时间里,陈岚十分低调,从来不在公司摆“老总夫人”的架子,认真负责完成工作,按功论劳领该得的薪水。陈岚笑道:“我们虽是夫妻,可在公司我们就是老总和职员,分得清清楚楚。”

  7月初,陈岚的丈夫不断向她传达一个想法:“亲爱的,你那个部门在公司挺重要的,前不久,我瞄上了一个‘高人’,他好像比你更适合这个岗位呀。”陈岚一听:“危机来了,我要被人取代了,老公要炒我鱿鱼了吧?那我还不赶紧自谋生路?”

  之后,陈岚向一些人力资源圈里的朋友透露了自己可能要换工作的想法。没想到,很快有一家企业向她抛来了绣球。经认真考虑,陈岚和其达成了意向。当然,她也和丈夫商量过:“‘此处不留我,自有留我处’,我另攀高枝了哦。”

  令陈岚没想到的是,接二连三还有公司在挖她,她乐不可支,煞有介事地对丈夫致谢:“老板,感谢您大半年以来对我的栽培,没有您的培养,我不会有这样巨大的成长。”丈夫喷笑:“行了你呀,好好干,前途无量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