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理财产品市场半年度分析报告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15 《理财周刊》

  本刊讯 由《理财周刊》和第一理财网(www.Amoney.com.cn)主办,旨在推动金融企业个人理财产品创新、应对金融开放挑战的“迎接理财产品国际化时代”高层研讨会,8月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人员,媒体记者等120多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本刊总编辑周虎出席并致辞。

  研讨会上,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上海分中心总经理陈鸣忠、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灿、恒生银行中国业务处副总裁虞雪晶、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许小松、兴业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王台贝等应邀发表了精彩的专题演讲。本刊总编助理、第一理财网总经理戴庆民在会上主持发布了《理财产品市场半年度分析报告》。

  与会人士认为,在理财产品国际化新时代即将来临之际,理财产品的消费者和提供者都应有所准备和改变。专家呼吁,理财行业既要勇于面对,也要敢于接受挑战,在理财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建设、人才建设上多下功夫,才能适应金融市场的开放,共同推进理财业全面健康发展。

  《理财周刊》和第一理财网作为业内专业媒体,一直关注理财领域内的发展动态,并努力建立沟通理财机构和理财用户的立体理财平台。第一理财网则从一开始就致力于建设一个独立的、第三方的理财产品平台,让个人用户找到合适的理财产品,让机构客户找到合适的理财用户。此次“迎接理财产品国际化时代”高层研讨会是在成功举办个人理财产品创新与发展论坛”、“理财产品营销新模式研讨会”基础上,又一次对理财行业建设的有益尝试。

  会上由第一理财网主持发布的《理财产品市场半年度分析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已有1000个左右的各类理财产品面世,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126种(个)、外汇理财产品341种(个)、新发银行卡超过50种、贷款产品创新超过80个(次)、新发基金45只、新发各类债券30多只、保险新品60余种(个)、信托计划200多个。

  根据《理财产品市场半年度分析报告》,2006年上半年理财产品市场呈现六大特点:一是理财产品品种丰富,投资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二是理财产品数量增多,上半年几乎每天都有理财新品面世;三是银行仍占据理财产品供应主导地位;四是基金借力股市转暖而热销;五是理财产品的设计和营销中频频被注入国际因素;六是理财产品同质化倾向仍然存在,缺乏差异和个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