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巴菲特沽空美元 一年巨亏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01 青年时报

  巴菲特在投资界属于殿堂级人物,但在美元上,巴菲特起个大早,赶上晚集,拎起西瓜又放下,最后捡了个芝麻。

  美国的财政、贸易双赤字呈爆炸性增长,巴菲特开始看空美元,近年大量买入沽空美元的远期合约,最高时空仓达到218亿美元。然而在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美联储不断加息的情况下,美元在2005年出现了一个小牛市,使巴菲特在一年中损失近10亿美元。

  就在巴菲特清仓离场后不久,美联储宣布停止加息,欧洲央行加快议息步伐,日本央行连续释放对通胀措词严厉的言论,英国、澳大利亚在沉寂多时之后重踩刹车,许多新兴市场国家也纷纷抽紧银根。债市资金流出美元资产。一时间,美元似乎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据《证券市场周刊》)

  点评:还是来看看

索罗斯的一句名言:当众人错误时,你顺应,在大家醒悟前离去。这就是两位大师最重要的区别吧。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