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五道大菜 理财盛宴明天开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强大的参展阵容、新颖的理财产品、丰富的现场活动、价值数万的礼品……经过50天精心筹备,2006成都理财投资展明日将在成都沙湾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届时,各位“大厨”将悉数登场,为广大成都市民精心烹制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理财大餐。

  主菜 用餐地点:展示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沙湾国际会展中心。远远望去,“2006成都第2届理财投资展”的横幅异常醒目。展馆外,建行、工行、天鑫洋等机构的广告已经布好。而展厅内各机构的展台也在紧张布置。

  除了各具特色的展台,参展机构即将举办的活动更是引人关注。招行请来了央视特约汇评师刘维明,光大有“免费五日港澳游”抽奖活动,天鑫洋准备了黄金投资讲座,中信银行则是在现场为你规划人生

理财

  深发展、建行、工行、衡平、兴业等机构也派出精兵强将,为你现场理财。

  配菜 用餐地点:讲座区

  主菜固然美味,但作为配菜的各种理财讲座,同样营养丰富。每次的理财展,讲座都是一大亮点,今年的展会我们更是请到众多的知名人士,包括华尔街的王牌汇市分析师,复旦大学的谢百三教授以及王牌基金经理,为市民答疑解惑。

  其中,谢百三的投资理财专题讲座将于明天15:30~17:30举行。本报记者昨日独家专访了谢百三。

  记者(下称记):你对目前老百姓投资意识的看法如何?

  谢百三(下称谢):我觉得目前老百姓的投资意识不是很强。很多人宁愿把钱存进银行也不肯用来投资。目前中国居民的储蓄存款已突破15万亿元,如果这笔钱用来投资,将会产生多大的经济效益啊?

  记:你怎么看待投资理财的机会?

  谢:我觉得投资的机会无处不在,主要看的是你有没有那双善于发现机会的眼睛。人的一生,从懂事开始,就伴随着无数机会。一个人要先有强烈的投资理财意识才有可能创造财富。投资者应该有独立判断的气魄和敢为人先的意识,善于用独特视角来发现一些别人不曾留意过的新机会。

  记:那你觉得人们在日常投资中最需把握的是什么呢?

  谢:“股神”巴菲特有一句名言:“对所有那些追求财富的人来说,第一条是记住千万不要亏损;第二条则是千万不要忘记第一条。”我觉得投资最最重要的是防范风险,也就是说是一种保存实力的投资,但这并不等于就号召大家不投资了。

  记:除了防范风险,你认为在理财中还有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吗?

  谢:我觉得理财投资一定不能以赌博心态去面对。因为货币最终抛向的是黄金、石油、房地产等不可再生物,人们也应该符合这一货币流向特点进行一些稳健投资。比如说房地产的流动性很差,不适宜投机但可以投资。

  记:在此次理财展专业讲座上你会给大家讲解哪些方面的知识呢?

  谢:主要谈谈如何投资股票,并对目前的股市行情作一些分析。当然,对于大家所关注的人民币理财、黄金、房地产等,我也会谈下我自己的见解。

  饮品 用餐地点:VIP专区

  在理财展上,各大金融机构为方便贵宾客户咨询相关理财事宜,都特设了VIP专区,为他们提供私密空间,方便大家与理财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如果您嫌会场过于打挤,人多也略为吵闹,而你的资金也恰好能达到各机构对于贵宾客户的门槛,那么欢迎你到我们的VIP专区去坐坐。

  在VIP专区里,为您服务的金融机构有10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衡平信托、深发展、华侨银行、天鑫洋金业、兴业银行。

  甜点 用餐地点:鉴宝区

  在理财展期间,我们还特意为喜好古玩字画的市民安排了免费鉴宝活动。虽然它们不是本次展会的主角,却犹如美味的“甜点”,让你在品尝完丰盛理财大餐后,留下更多回味。

  时间:8月11日全天

  专家简介

  吴道明: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 赵德均: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川大历史学院客座讲师,著名瓷器专家

  王驰: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理事,书画收藏家

  马晏:四川省收藏家协会杂件委员会学术部主任

  彭昌文: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瓷器专委会顾问

  袁泽忠:四川省收藏家协会杂件委员会委员

  果盘 用餐地点:招聘专区

  在今年的理财展上,我们还安排了金融人才的专场招聘。

  昨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称,该行目前正在招募一批支行行长、副行长、客户经理和支行营业部会计临柜人员。

  此外,深发展、华侨、天鑫洋、中宏保险、

长城保险、联合
证券
、国都证券、招商证券、平安证券等也都会在现场期待你的诚意加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