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中年白领青睐雪茄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5:53 潇湘晨报

  吊扇、深色皮沙发、芭蕉叶植物、哈瓦那雪茄吧洋溢着南美风情。在这里,可以品位到COHIBA、大卫杜夫等著名品牌的雪茄。据雪茄吧唐小姐介绍,哈瓦那雪茄吧的雪茄价格多在每支100元到200元之间,最贵的300多元一支。

  唐小姐表示,来雪茄吧消费的主要是陆家嘴附近的商务人士和在上海的外国人,有些人会选择到雪茄吧里进行商务会谈,不过更多的还是到这里私人聚会聊天。唐小姐说,雪茄吧的客户群比较固定,基本都是四五十岁的男性顾客,其中以商务人士为主,很多都是互相介绍过来的。

  由于雪茄吧在上海日益流行,也使价格不菲的雪茄开始在市场走俏。通过正规渠道进入上海的雪茄消费量占到了全国消费总量的60%。英飞峰香港有限公司是古巴官方指定的雪茄出口商——哈伯纳斯公司的直属子公司,2001年进入上海市场时,手制雪茄的销售量为1.5万支,而2003年达到7万支。另一世界高档雪茄品牌——大卫杜夫也进军上海。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古巴雪茄在上海市场的年销量在8万支左右,大卫杜夫在1万支左右。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