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济适用房要向低收入者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5: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近日,记者从建设部获悉,租赁型经济适用房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廉租房、租赁型经济适用房及限价商品房三者将共同组成实物型的住宅保障。

  据称,未来住宅保障体系中的实物补贴可能将分为三个等级:廉租房将主要面向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家庭,所占比例不大;租赁型经济适用房则面向低收入家庭,当家庭收入达到一定水平后,政府有权收回住房;限价商品房也将限定购买资格,或面向拆迁户,或面向本市户口的无房户等。

  建设部官员认为上海市的方案值得借鉴。上海市政府规定,拆迁户可获得限价

商品房购买的资格。和
经济适用房
不同,限价商品房的售价中包含土地成本,因此具有完全产权。

  虽然限价商品房的价格高于出售型的经济适用房,但却比其他商品房低很多,因此建设部官员认为也必须限定购买人群,除拆迁户外,还包括拥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低收入家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