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房地产业面临洗牌后两成从业人员考虑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1:20 东方早报

  一系列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出台对房地产从业人员的信心打击颇大———中国房地产建筑人才网昨天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仅仅相隔50天,房地产从业人员中“考虑转行”的人比例从9%上升到20%。

  今年6月15日,该网在“国六条”发布后随即对全国近万名房地产从业者做了“不考虑转行、考虑转行、看情况再说”的调查,其比例分别为52%、9%、39%。但经过50天的观望后,重新调查的比例变成了55%、20%、25%。

  该网总经理李小平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从两次调查的结果看,最主要的特点是明确表示“会转行”的人比例大幅上升;“看情况再说”的“摇摆派”数量下降很快。“新的持续的调控政策让近两成的从业人员对行业发展前景不看好,信心下降,考虑转行。”

  “预计未来6~12个月内该政策不会松动,业界洗牌速度会大大加快,

房地产企业的盈利水平大幅下降,至少比2005年度下降30%以上”,李小平认为,2006年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继续减速,预计为负增长,而人才需求量则进一步降低,“需求比2005年至少要下降25%,其中25%以上房地产策划代理经纪公司将倒闭,30%以上人员被迫转行”。

早报记者 王海平 罗勇成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