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人民币理财也傍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56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刘佳 通讯员 王莹

    一边是首批QDII产品的上市,另一边是银行理财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内地理财市场开始迎来新局面。挂钩港股正在成为人民币理财的新概念。

  日前,浦发银行开卖挂钩港股的理财产品,本期浮动收益人民币理财产品将“保本”、“银行股”作为关键词,收益挂钩汇丰、中银香港、建行、交行四只H股银行股。预期最高年收益率达5.00%。

  对于投资者的收益前景怎样,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金融

理财师(AFP)郭剑表示:到2006年底,中国银行业将全面对外资银行开放,预期银行业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中行、工行的A股和H股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也会带动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对银行股的关注。浦发银行此次推出与银行股股价挂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正是看好这一趋势,希望提前参与H股投资,帮助投资者在牛市中轻松享受优质银行股的成长收益。

  此外,通过理财产品投资港股,适合内地较为保守的投资者。首先,目前内地尚没有直接投资港股的渠道,理财产品收益率虽有限,但有保本,风险就低;其次,出于成本和分散投资的考虑,通过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方式,不仅免去换汇成本,还可降低入场门槛。同时,购买本币产品还能兼顾

人民币升值

  为了更适合不同投资者对于风险的不同承受能力,本期浦发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设计的一个组合套餐中,除了挂钩港股的浮动收益型产品外,还有一款固定收益类型产品,预期税后年收益率最高达2.180%。若是浦发银行的贵宾客户,还可投资相同期限的升级版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税后年收益最高可达2.220%。浮动收益和固定收益两款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均为1年,起购金额5万元。

  本期浦发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组合套餐同样设计了保守型、稳健型、平衡型、进取型和激进型5种组合方式,根据风险度和回报值的差异,投资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案。如稳健型投资套餐,固定收益类型和浮动收益类型的产品投资比例为3∶1,税后综合收益率在1.635%至2.885%之间,最高收益超过了

货币市场基金等稳健收益品种。进取型投资组合套餐固定收益类型和浮动收益类型的产品投资比例为1∶3,综合收益率在0.545%和4.295%之间,最高收益超过三年期国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