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杭州懒人生意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2:57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柴燕菲

  随着杭州进入长长的高温期,精明的浙商们做起了“懒人生意”,居然还相当火爆。

  时下,从吃饭、穿衣到日常生活用品,杭城众多的“懒人”只要凭一个电话、一台电脑,足不出户,就能做到“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在炎炎夏日,日子过得相当舒适。

  超市、外卖餐饮赚足“懒人胃”

  酷暑下,做饭炒菜闷热难耐,油烟熏人,不少家庭于是叫起了外卖或者到超市买净菜。记者从杭州的一些快餐店了解到,这段时间外卖数量激增,在吃饭高峰时段,顾客甚至要排队等候。一家快餐店的王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送外卖的特别多,因为很多人不愿在烈日下出来吃饭,就叫我们送上门。”

  超市的各种净菜、熟食也成了抢手货。杭州上塘路一家超市生鲜处负责人说,相比以往,近段时间净菜、熟食、卤菜的销量至少增长了百分之七十五左右。

  为“懒人”服务 跑腿公司生意兴隆

  入夏以来,杭城各家跑腿公司每天的业务量均有明显的提升,增长幅度达到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现在我们的日平均单子在一百五十张左右,人手现在都不够用了。”某跑腿公司的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杭城跑腿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是他们的员工几乎每天都要从早上一直忙到半夜,生意非常火爆。

  跑腿公司的业务,从帮忙买一根电源线、一个鼠标到一张报纸,到代人排队占位、代缴罚款••••••凡是你不想出去办的事,都会有人代办。据周先生介绍,他们现在还根据顾客的需求,不断新增业务。如此细致到家的服务,怎么不让“懒人”们乖乖掏钱呢?

  大公司也来“抢食”

  天热不想出门,但家中要买的东西却不能不买,因此,电话、网上购物受到一些杭城市民的追捧。

  杭州的商场显然也感受到了这股网购热的冲击力。一些商场负责人承认,网购火了,商场的生意多少要受影响,因此商场也在考虑把生意做到网上去。杭州百货公司巨头“百大”已推出网上购物平台,杭州银泰百货目前也在打造全新的网站。

  更有许多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抢食”,杭州电信一一四号码百事通电话购物提供的商品以大型连锁超市——华商超市的八千余种货品为主,杭州市区消费者只要确定自己所需货物,拨打一一四后,服务人员就会送货上门,五十元人民币以上的货品免费送货,五十元以下的货品送货费仅两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