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理财新玩法 你爱哪一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如今,理财产品种类繁多,有收益高的,有保障全的,也有服务好的。从设计角度讲,哪些产品更与众不同?今天,20款创新型产品亮相,并接受广大市民投票。至此,本次理财世界杯“最受市民欢迎的理财产品”的候选产品已全部登场。

  这一轮评选,我们将着重考察产品的新意,无论是内容设计、结构组合,还是服务方式,都必须突出自己创新的一面,让人感觉确有独到之处。

  招商银行“快易理财”

  短信代码:D01

  推荐机构:招商银行成都分行

  产品特点:1、只需通过开户时预留的指定电话,拨打“95555”即可进行交易,如果预留的电话包括手机,则随时可转账、汇款、缴费。2、不用动手,只需口述就可以交易。3、随时可咨询基金、国债、通知存款等各类理财信息。

  记者点评:最大特点是便捷,并且功能也较为齐备。

  个人外汇期权合约买卖

  短信代码:D02

  推荐机构:招商银行成都分行

  产品特点:1、24小时网上交易。2、交易起点低,通过杠杆原理,有望获得较大收益。3、还可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记者点评:一种全新的个人外汇业务,以小搏大。但投资时要注意风险。

  阳光理财A+计划

  短信代码:D03

  推荐机构:光大银行成都分行

  产品特点:国内首家获准推出的第一个以人民币投资,获美元或人民币收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目前,三个月期A+计划的收益率约为2.50%或2.15%或0.75%。

  记者点评:投资人民币,获美元收益,这的确算是一个创新。

  双周供

  短信代码:D04

  推荐机构:深圳发展银行成都分行

  产品特点:房贷按揭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还款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在选定了贷款期限的情况下,最大的好处在于缩短了还款期限、减少利息支出。专家测算,选择双周供购房,还款期最多可缩短6年,利息最多可节省22.32%。

  记者点评:在同业是一个创新。

  中信银行人民币理财月计划

  短信代码:D05

  推荐机构:中信银行成都分行

  产品特点:1、投资期限1个月,客户可在计划期限内随时将资金撤出,已获收益不损失。2、收益相对稳定,预期平均收益率相当于同期活期存款的316%。3、具备自动再投资功能。4、投资起点为5000元。

  记者点评:期限短,收益还可以。

  中信银行人民币理财季方案

  短信代码:D06

  推荐机构:中信银行成都分行

  产品特点:1、定期自动投资,每3个月为一个结算期,期初投资,期末回款,本金和收益自动到账。2、投资于中短期高信用等级的债券基金,收益率波动性较小。3、投资者可自主变更投资金额,随时终止。4、预期年收益率为2.16%。5、投资起点5000元。

  记者点评:自主性很强,适合风险承受力小、资金零散的客户。

  天鑫洋标准金

  短信代码:D07

  推荐机构:天鑫洋金业

  产品特点:1、一种买卖黄金的业务,可单纯赚取差价,也可提取实物金条。2、以“手”为单位进行交易,每手1000克,每手交易需冻结1万元信用担保金。3、一天内可进行多次交易,既可做多也可做空。

  记者点评:比普通低买高卖方式涉及面更宽。

  利添利账户理财

  短信代码:D08

  推荐机构:工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

  产品特点:1、自动实现多个活期账户的闲散资金归集,既满足日常现金需要,又可进行投资。2、可投资于多种货币市场及短债基金,获得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3、将活期账户里多余的钱投资于基金,可在一定程度规避利息税。

  记者点评:有利于资金的灵活调配。

  青羊工业(东区)信托理财产品

  短信代码:D09

  推荐机构:衡平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产品特点:发行规模1亿元,期限两年半到3年,预期年收益率4.8%。信托资金投向青羊工业集中发展区(东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点评:期限适中,收益稳定。

  盐市口广场信托理财产品

  短信代码:D10

  推荐机构:衡平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产品特点:1、发行规模3亿元,期限3年,预期年收益率5.1%。2、提供了足额的物业担保。3、衡平信托首次用不超过1000万元自有资金受让个人投资者的转让。

  记者点评:信托公司自己掏钱受让客户转让的信托产品,这是一次创新。

  加菲猫信用卡

  短信代码:D11

  推荐机构:兴业银行成都分行

  产品特点:1、标准和异型两种卡面,并有绿色、蓝色、粉红色等。2、加菲猫卡友俱乐部,开设有缤纷多姿的生活特区。3、签名加密码,互动短信服务,挂失零风险, 24小时海外紧急支援。4、多种还款方式,灵活调整额度。

  记者点评:一张卡通概念的信用卡,除信用卡所有功能外,还有不少增值服务。

  “自然人生”家庭理财卡

  短信代码:D12

  推荐机构:兴业银行成都分行

  产品特点:分为男士卡、女士卡和青春卡,具有多项功能:1、多币种、多账户。2、多品种投资,自动理财。3、多方式转账,实时到账。4、自助循环贷款。5、电信增值,个性对账。6、网银、短信等多种电子渠道支持。

  记者点评:按人群细分的个性化银行卡,功能确实不少。

  建行龙鼎金

  短信代码:D13

  推荐机构:建行四川省分行

  产品特点:不提取实物黄金,只是通过低买高卖来赚取差价。

  记者点评:黄金具有对抗通胀的特性,是投资避险的一个选择。

  金利宝外汇结构性产品

  短信代码:D14

  推荐机构:新加坡华侨银行成都分行

  产品特点:1、收益较高。2、期限短,最短可达2周。3、操作灵活简便。4、双币种理财方式,自由选择挂钩货币。

  记者点评:适合于追求高回报,能接受币种区间波动的客户。

  “金喜人生”万能寿险

  短信代码:D15

  推荐机构:长城保险四川分公司

  产品特点:该产品为客户提供了简易的理财方案,客户通过平常的积累,可以获取十年固定收益保障和累积红利。通过提前的规划,这笔资金可以实现多种用途。同时,购买该产品,客户还能获得以下保障:10年的重大疾病保障,范围囊括了癌症、中风、心肌梗塞三大类最易发生的重大疾病;10年的公共交通意外身故保险,保额随所缴保费的累积不断增高,最高可以达到200万元。

  记者点评:适合中高收入家庭购买,意外险保额累积增高是其一大亮点。

  生命彩虹卡

  短信代码:D16

  推荐机构:生命人寿四川分公司

  产品特点:只需年缴100元,就能获得全年意外伤害及意外伤害医疗(门诊、住院)保障。具体保障如下:5万元意外身故保险金、5万元意外残疾保险金、15万元水陆交通意外身故保险、15万元水陆交通意外残疾保险、25万元航空意外身故保险、25万元航空意外残疾保险、最高2000元的意外医疗保险金。

  记者点评:非常好的一款意外险,如果坐飞机,每次20元的航意险也可以省掉。

  生命阳光之旅卡

  短信代码:D17

  推荐机构:生命人寿四川分公司

  产品特点:1、年缴50元,保费低,保额高,适合赠送亲友或客户。2、保险期限涵盖全年三个长假,适合旅行爱好者。3、航空意外险责任高于一般航意险。具体保障有:50万元航空意外身故保险、50万元航空意外残疾保险、10万元的火车(轨道交通)和轮船意外身故保险、10万元的火车(轨道交通)和轮船意外残疾保险、8万元的汽车意外身故保险、8万元的汽车意外残疾保险、5万元的私家车意外身故保险、5万元的私家车意外残疾保险。

  记者点评:非常好的一款意外保险,适合常在长假期间出游的人。

  财溢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

  短信代码:D18

  推荐机构:海尔纽约人寿成都分公司

  产品特点:1、客户可以根据自己人生不同阶段的需求以及财务安排的不同,自由调整保额的高低;除基本保险费以外,额外投资保险费可以随时缴纳,数额也可以随意调整;任何时候,只要客户有财务需求,皆可依照个人计划领取保单账户价值。2、保证客户的投资账户以不低于人民银行同期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不高于2.5%)以复利增长,同时免除利息税。

  记者点评:承诺保底收益应该会让不少人动心。

  现金牛

  短信代码:D19

  推荐机构:招商证券

  产品特点:1、主要投资于短期金融工具等固定收益类产品,获取稳定回报。2、参与、退出零手续费,资金T+2到账,进退自如。3、参与新股认购和可转债一级市场发行,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自今年6月恢复

新股发行以来,现金牛年化收益率超过2.5%。

  记者点评:投资范围与

货币市场基金类似,打新股以及零手续费是其两大亮点,适合追求无风险收益,同时要求高资金流动性的投资者。

  长城金富利终身寿险(万能型)

  短信代码:D20

  推荐机构:长城保险四川分公司

  产品特点:是一款兼有投资理财和保险保障双重功能的万能型保险产品。可为客户提供稳定增值的理财服务,高额的公共交通意外保障计划,是积累财富和保险保障的有效理财工具。

  记者点评:高额的公共交通意外保障计划是其一大特色,经常出差的朋友可以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