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二手房征税新规实施 昆明二手房交易量锐减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54 云南日报

  昨天,记者在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看到,前几日人潮汹涌的景象不再。冷清的交易大厅让人明显感到二手房交易“高烧”已退。昆明市公证处的数据显示:7月31日,共办理涉及二手房交易的公证220件,刷新了原来日办证高达150件的纪录;而一天过后的8月1日,一天内办理涉及二手房交易的公证只有11件,二手房交易量锐减九成多。

  “因为二手房交易过户必须要办理公证,从公证量的变化也可看出二手房交易量的变化。”昆明市公证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个

二手房中介,很多工作人员大多悠闲地坐在店内,考虑的问题已从前几天如何加快办理速度变成了好好研究政策。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手房交易新政策的出台并不意味着交易成本会按20%的比例上升。”他分析到:新政策本身的出发点不是要提高二手房的交易成本,而是要限制目前的炒房热。国家新政策中有明文规定,对二手公房和符合相关条件的商品房是免征个税的。另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政策中不是有
装修
费最高可扣减10%嘛,这个空间很大的,也可以说是一个自由空间。”

  “实际上,把要缴纳的个税的全部转移到买房人的身上,那是完全不可能的,谁也不会接受,顶多只能转移一部分,对买卖双方来说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相互协商,共同承担。”一位中介说到。

  张敏 伍长平 姜文娟(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