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批代客境外理财 各地销售冷暖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2: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人民币汇率不断创下新高,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境外投资。今天是国内首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销售的第二天,尽管这种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3%到7%之间,属于高回报的理财产品,但是从销售的情况来看,各地冷暖不均。

  在工行北京分行的一家营业网点,记者看到代客境外理财的宣传图摆在门口显眼的地方,一个投资者正在认真阅读相关资料。这里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昨天到今天上午,他们一共卖出了200多万元,超过了他们的预期;同时购买这种产品的投资者和以往购买国债的投资者有很大的不同。

  工行北京公主坟支行副行长 赵娜说:“主要是以中年客户为主,大概是20到30万左右,老年人比较少。”

  工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 徐志宏说:“从第一天认购的情况来看,各个地区不太平衡,投资观念或投资理念比较成熟的地方,认购相当活跃,对于有些地方,广大投资人对这种产品不是很了解,不是很熟悉的地方,更多的是一种咨询和了解。”

  徐志宏告诉记者,作为首款代客境外

理财产品,他们考虑最多的就是让投资者承受最小的风险,获得稳定的收益,因此产品的国外投资对象是风险最小的银行存款和国债;而在选择境外合作伙伴时,他们则选择了世界三大投行巨头之一的美国高盛集团。工行方面表示,本月20号左右他们将根据市场情况,发行收益更高,风险相对较大的产品,让投资者有更多的选择。

  而另一家获准在本月中旬开始销售,代客境外理财的中国银行,目前已经收到了10家机构投资者,共计10亿元左右的预约认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